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昨日清晨5時許啟德站正式啟用,逾百鐵路迷隨即衝入站內,其中約30名鐵路迷開香檳慶祝及拍照,部分香檳噴上入閘機上,他們到達月台後等候港鐵倒數通車,再於車廂內開另一瓶香檳慶祝。(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的士撼貨車2死3傷 現場有「壎J燈」 運署:無計劃檢討
公民廣場覆核案 政府上訴得直
疑駕車不適 的士司機撞欄不治
斜坡現14動物屍體 疑高處擲下
水喉通炸彈案 技工75萬保釋 須CCTV監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通宵冒雨為頭班車 鐵路迷:無問題

【明報專訊】屯馬線一期昨日正式開通,於武漢肺炎疫情及滂沱大雨下,仍有逾百鐵路迷冒雨通宵於啟德站閘外等候,趕於清晨5時許乘搭頭班車,他們於站內「開香檳」慶祝通車,笑言:「為鷩Y班車,冇問題啦!」

排頭位的鐵路迷周先生自前日(13日)晚上10時半起,已冒雨到啟德站門外排隊等候,成功搶得頭位。他說因天雨關係,一眾鐵路迷要進入擋雨篷排隊,環境相當擠迫,秩序大致良好。雖然近日本港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但不少排隊的鐵路迷仍沒有戴上口罩,周表示:「為鷩Y班車,冇問題啦!」

逾百人等入閘 開香檳慶祝

至清晨5時許啟德站正式啟用,逾百鐵路迷隨即衝入站內,領取港鐵預先準備的驚喜紀念品情人節巧克力,又爭相向行政總裁金澤培及常務總監劉天成等港鐵高層遞上港鐵模型及紀念冊,索取親筆簽名。入閘機前,約30名鐵路迷開香檳慶祝及拍照留念,部分香檳噴上入閘機上,他們到達月台後等候港鐵倒數通車,再於車廂內開另一瓶香檳慶祝。

中三的林同學是鐵路迷,與友人疆P5部手機一同來乘搭頭班車,甫登車便把所有手機放於車窗,分別以快鏡、慢鏡、9倍速等速度拍攝,記錄頭班車開通時的窗景,再放上YouTube頻道與其他鐵路迷分享。

居於啟晴h的潘太表示,雖然擔心疫情影響外出,但為見證歷史仍專程帶同兒子於5時20分到來乘搭頭班車,認為站內整體設備上尚可接受,但未有因應雨天準備雨遮袋,車廂座位數量亦偏少,認為有改進空間。

 
 
今日相關新聞
屯馬線首日4.6萬客 車費短貴長平 同區不同線票價差距大 議員促看齊東鐵
通宵冒雨為頭班車 鐵路迷:無問題
代理盼疫情一退顯通車效應
彩虹站水冷塔驗出菌 退伍軍人症增至13宗
荃灣站故障停服務 3小時料罰5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