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的士撼貨車2死3傷 現場有「壎J燈」 運署:無計劃檢討
公民廣場覆核案 政府上訴得直
疑駕車不適 的士司機撞欄不治
斜坡現14動物屍體 疑高處擲下
水喉通炸彈案 技工75萬保釋 須CCTV監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彩虹站水冷塔驗出菌 退伍軍人症增至13宗

【明報專訊】港鐵彩虹站附近屋h出現多宗退伍軍人病個案,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繼前晚宣布正調查一宗涉及11名病人的退伍軍人病群組個案後,昨再公布有2名分別居於彩福h和宏光樓長期病患者感染,令受感染者增至13人。中心聯同機電工程署採集附近水樣本後發現,彩虹站3個水冷卻塔的水樣本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濃度高於行動水平,該11人群組內有6名病人的臨H樣本,與彩虹站兩個淡水冷卻塔的水樣本,顯示相同基因序列型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血清1型。

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昨回應,已暫停彩虹站共4個淡水冷卻塔運作,待承建商全面清潔及消毒後,再抽樣本複驗。他說,冷卻塔位於彩虹站外,不會對站內乘客構成影響。

港鐵再發稿補充,稱車站冷卻塔有按相關守則每周檢查,每半年一次全面清潔及消毒,並每3個月抽驗水樣本。港鐵續稱,暫停所有冷卻塔的運作期間,彩虹站的冷氣供應將暫停,但通風系統如常運作。

衛生防護中心前晚公布退伍人病群組個案累計涉及9男2女,年齡介乎65至84歲,分別居於彩虹站附近的坪石h、彩虹h及朗晴h。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港鐵彩虹站4個水塔有3個水塔化驗超標,其中一個超標多」,初步有病人樣本和水塔環境樣本化驗結果琣X,懷疑病人情G與水塔噴出的水有關。

醫生稱兩周13宗屬小型爆發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認為,兩周內有13宗個案是「大件事」,已屬小型爆發。他說,冷卻系統會產生霧氣,小水點有可能帶退伍軍人桿菌,經排氣位飄到附近公眾道路或民居窗口。他說,冷卻系統有多個組件,站內外都應有大規模的清潔消毒,而清潔期間有可能揚起帶菌水點,認為應在晚上關站後才清潔。

 
 
今日相關新聞
屯馬線首日4.6萬客 車費短貴長平 同區不同線票價差距大 議員促看齊東鐵
通宵冒雨為頭班車 鐵路迷:無問題
代理盼疫情一退顯通車效應
彩虹站水冷塔驗出菌 退伍軍人症增至13宗
荃灣站故障停服務 3小時料罰5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