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3
    星期日

與患者近接觸 學生被隔離
疑為本省新症親屬 衛生局否認社區傳播

[2020.02.23] 發表
卑詩省菲沙衛生局通知。 (學區官網截圖)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表示,本省最新一例(第6例)新冠病毒女患者,她有一名疑是親屬的密切接觸者,目前已被隔離,據悉該隔離者可能是高貴林或匹特草原-楓樹嶺學區(Pitt Meadows-Maple Ridge)學生,上學期間沒有徵狀。

該名與患者有密切接觸的學生,有可能在第42校區(Pitt Meadows-Maple Ridge)與43校區(Coquitlum)就讀。衛生局不認為區內學校面對公共衛生風險(public health risk),也沒有社區傳播跡象。

本月21日(周五)下午,匹特草原-楓樹嶺學區與高貴林校區的家長收到菲沙衛生局通知,指出最新一例新冠病毒初定確診病例有一名密切接觸者,此前在該區上學。

通知中說,該名學生在上學期間沒有出現任何感染徵狀,目前處於隔離中,狀況良好。學區的所有學校亦不存在公共衛生風險,沒有新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證據。

當局通知強調,目前卑詩衛生廳(Ministry of Health)針對病毒的評估與檢測級別維持不變,即確診案例的密切接觸者需自我隔離14日,但不建議與任何無徵狀者接觸過的人進行病毒檢測或評估,無論旅行或接觸史為何。卑詩省的感染風險仍然很低。

通知還提醒人們繼續遵循適當衛生習慣,例如生病時不要外出,洗手至少20秒,並避免觸摸眼睛和嘴巴。

20日傍晚,卑詩省宣布第6例新型冠狀病毒初定確診病例,為一名住在卑詩省菲沙衛生局管轄區域的30多歲女子,該女子有伊朗旅遊史,近期返加。

更多要聞二
加拿大廣場屏幕亮起「武漢加油」佟曉玲與政要僑領聲援抗疫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的大屏幕日前亮出「武漢加油」的標語,為中國及武漢抗擊新冠病毒疫情打氣。 ... 詳情
康安禮麗晶廣場用餐
【明報專訊】省公民服務廳長兼本那比鹿湖區省議員康安禮(Anna Kang,左)昨日一如既往,與孩子在星期六到該市的麗晶廣場(Crystal ... 詳情
北海道增9宗 恐成新爆發點
日本昨(22日)新增2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共涉及9個地區,令撇除乘搭包機返國的僑民及「鑽石公主」號以外,國內感染人數突破100人。其中... 詳情
鑽石公主號23乘客漏檢測
日本傳媒昨(22日)報道,多名曾登上「鑽石公主」號參與檢疫工作的厚生勞動省職員,下船後並無接受病毒檢測,直接回到原本的崗位繼續工作,引起專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