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3
    星期日

緬省流感再奪5命
流感季節未過 死亡人數增至20

[2020.02.23] 發表
愈來愈多人接種流感疫苗。

【明報專訊】根據緬省最新流感監察報告顯示,自去年9月以來,全省再有5人死於流感,致使今個流感季節的死亡人數增至20名。

該份最新報告在本月9日至15日加入數據。它稱,在上述時間內,共有96宗經實驗室確診的病例,其中74宗為甲型流感,另22宗為乙型流感。這跟之前一份報告的138宗新病例相比有所減少;然而,該報告指,上周爆發3宗甲型流感病例。

自去年9月1日流感季節開始以來,已有274人感染流感送院,其中27人需入住加護病房。自上次報以來,住院人數增加61名,需入住加護病房的人數則增加6名。一年中這段時間因呼吸系統疾病到急症室求診的數目,在預期水平之內。總體而言,今季流感對年輕人影響較大,因為幾乎所有乙型流感病例及四分之三甲型流感病例的患者都是65歲以下。

該份報告稱,自去年9月以來,經省級實驗室確診的流感病例共1,316宗,當中673宗為甲型流感,另643宗為乙型流感。

該報告又指,愈來愈多人接種流感疫苗,免疫接種率由24.8%微升至25.6%。它又說,該等數字可能會發生變化,一旦有數據,因延遲呈報衛生廳而導致任何遺漏的個案,將納入以後的報告中。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