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9
    星期四

民事審裁處酌情豁免手續費 答辯回應限期延長

[2020.04.09]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民事審裁處(BC Civil Resolution Tribunal,BC CRT)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仍透過網上每日24小時運作為民眾解決民事糾紛,並準備將原訴人及答辯的回應限期延長,又讓遇財困市民可申請豁免手續費。

卑詩民事審裁有權處理的民事糾紛包括,分契物業、社團及合作社之間的糾紛,5000元或以下小額錢債申索案,以及車禍人身受傷索償最多5萬元的個案。

CRT指,明白到民眾因新冠病毒疫情已遇上困境,因此CRT會考慮,按原訴人和答辯方的要求而將申請或回應的法定限期延長。

CRT目前已將受到疫情影響的答辯回應限期,延後至最少今年5月15日,並因此CRT就3月18日起的新申請,不會作出「缺席裁決」,擱置缺席裁決的措施會一直維持至最少5月15日。

缺席裁決是指審裁處判出有利申索方的裁決,原因是另一方沒有在限期前就糾紛作出回應。

至於需要審裁處考慮豁免或延長法定限期者,應立刻與審裁處聯絡並提供理由和檔案編號,民眾可透過電郵或電話提出要求和提供資料。

審裁處指,只能在本省屬緊急狀態令生效期間,才可考慮更改有關限期,一旦緊急狀態結束,限期便會回復正常。

審裁處亦會豁免未能支付費用的民眾,CRT手續費可包括解決糾紛申請的檔案處理費、加進第三方到索償個案中或對裁決提交反對通知書的費用,那些費用由25元至200元不等。本省低收入人士不需繳付該CRT手續費,但若果因疫情而失去收入,又未符合費用豁免條件的民眾,可聯絡CRT和提供案件編號,審裁處會酌情考慮。

卑詩民事審裁處會觀察疫情發展,為了公平起見,有可能將限期進一步延長,而最新資訊將會在CRT網站上公布(civilresolutionbc.ca)。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