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8
    星期五

唔想無樂手開騷 周啟生籲歌手捐錢

[2020.05.08] 發表
周啟生為自資籌款騷節省開支一腳踢。(攝影/記者:柯美)

【明報專訊】周啟生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停工和失業的樂手,於6月1日舉行《愛港@你+我》網上籌款音樂會。他昨日到商台宣傳,表示現時籌得30萬元,目標50萬元,周啟生說:「目前收到40多名樂手申請援助,年齡介乎23歲至72歲,援助金額分3000元和5000元,但有4個特別個案,其中一個66歲樂手,年紀老邁又中風,喪失工作能力,會支援他們1至2萬元。除金錢上略盡綿力,最主要希望他們感受到人間溫暖,有人關心自己。」

音樂會預計個多小時,他沒有邀請其他歌手出席,並說:「支持最好捐錢,樂手為我們服務,他們為生計轉行,完全離開這個圈,將來再舉行音樂會、演唱會就無人彈音樂,斷層有排衰。」

未見過香港衰到咁

超過12個月沒工開的他還懂笑說:「好彩太太買了4包米放在家,我每日吃一殼,又用20元買包鹽給我吊鹽水。」

周啟生對疫情不樂觀,覺得未來8個月樂手都無工開,他坦言:「全世界死那麼多人,我不贊成去人多地方,所以很難開騷。話改在網上開騷,但今時今日環境,開騷都沒人有興趣睇,未見過香港衰到咁。疫情控制好一點,可以在露天開騷一齊玩音樂,但不贊成在密封的紅館舉行,希望香港人正面和團結,分黨派和吵鬧沒意義。」

記者:柯美

更多影視
陳志雲自資7位數拍處境劇
【明報專訊】陳志雲昨日於荃灣一所中學,跟一班機構代表及義工,向基層家庭派發口罩、飯盒、玩具及防疫用品。他自爆最近有新搞作,自資7位數字加狂碌... 詳情
遭陳奐仁取笑打波拍拖 JW無力招架
【明報專訊】JW(王灝兒)最近在社交網分享與富二代男友Tarzan打乒乓球的影片,有網民驚嘆她男友的豪宅很大。JW前晚與陳奐仁錄影《流行經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