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8
    星期五

特朗普:或有人無能 致新冠病毒流出武漢研究所
陸媒:美國會共和黨團成立對陸工作組

[2020.05.08]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形容新冠病毒攻擊美國比偷襲珍珠港和911恐襲的傷害更嚴重,指摘中國沒能遏止疫情;當日他還在白宮接見美國醫護人員及簽署紀念國家護士節的公告。(法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批評中國未有在源頭阻截新冠病毒,又指可能是有人無能,導致病毒從武漢的研究所流出。

另外,中國環球網8日報道,美東時間7日上午,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宣布成立一個「中國工作組」,以加強應對「現存的和新興的、跨越領域的中國威脅」。德州眾議員邁克.麥考爾將出任該工作組主席。該工作組將由14名眾議員組成,其中包括政治影響力較大的懷俄明州眾議員里茲.切尼。此外,美國之音報道,美聯邦參議員則於同日提議,將中國駐美使館街道改名「李文亮廣場」。

媒體指,麥卡錫在當天記者會上再次就疫情攻擊中國,稱「中國的掩蓋導致疫情發展到目前危機」。他還稱,新成立的這個工作組將調查大陸「針對美國的影響力行動、給美國政府和盟友造成的經濟威脅、獲得技術優勢的努力、在新冠病毒起源和傳播中所扮演的角色」。

報道稱,不久前,一份由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向競選機構發送的備忘錄被媒體曝光。該備忘錄長達57頁,建議共和黨候選人通過「積極攻擊中國」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危機。

報道指出,美國「政客」新聞網於「中國調查組」成立當天稍晚爆料稱,這個工作組的主席、眾議員邁克.麥考爾的妻子被發現,持有中國一家互聯網巨頭騰訊的股票。

美國之音8日報道,美國數位國會議員7日提出一項議案,要求將中國駐華府大使館外的街道改名為「李文亮廣場」,紀念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吹哨人」之一李文亮醫生(圖)。

更多中國要聞
朝中社:金正恩讚習近平防疫工作
【明報專訊】朝中社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致口信,讚揚中國在新型冠狀病毒防控工作上取得成效。 報道指金正恩向習近平致以親切...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家在國際學術期刊《科學》(Science)上發布了全球首個新冠病毒疫苗的動物實驗結果,稱該滅活疫苗在恆河猴身上安全,並已... 詳情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而推遲的全國政協會議和全國人大會議,將分別於本月21日和22日在北京開幕。內地傳媒稱,今次全國兩會除會期縮短外,對傳媒... 詳情
陝西咸陽市婦幼保健院近日一併裁減40多名醫護人員,並要求簽聲明稱「自願辭職」。 被裁醫護大部分曾參與抗疫,部分人拒絕簽字,稱院方舉動令... 詳情
京寫字樓設領外賣專區
新冠疫情在內地逐漸受控後,4月29日起,北京明確快遞外賣人員持「綠碼」(即健康碼)登記可以進入小區,愈來愈多人可以在家門口或是樓底下收貨。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