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8
    星期五

指未達最低過濾標準 美撤65華廠商N95銷售權

[2020.05.08] 發表
美國官方撤銷65間中國製造商的N95口罩銷售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宣布,已經取消中國一些製造商,在美國銷售N95口罩的許可。局方表示,很多這類由中國製造商生產的N95口罩,顆粒過濾效率在測試中沒有達到最低的95%過濾標準,無法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提供足夠保護。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宣布,禁止65家中國製造商在美銷售N95醫療口罩的資格。FDA在當地時間周四宣布,撤銷65間中國製造商在美銷售N95或類似規格的口罩,此舉讓中國在美銷售商大減至14間。

N95提供比一般布料或醫用口罩更好的防護能力,對醫療照護人員和急診工作者屬必需品,但自4月3日起,N95口罩急速陷入短缺,FDA開放中國製口罩進口。

美國媒體報道,進口的KN95口罩起初沒有接受美國認證實驗室檢驗,直到美國疾控中心(CDC)和FDA進行檢測後,才發現從中國進口的口罩多數無法達到合格標準,顯示出絕大多數在美擁有販售許可的中國廠商未合標準,甚至有產品的過濾功能僅達24%至35%,遠不如95%的合格標準。

此外,美官方也測試了部分沒有許可的KN95口罩效能,防護效果更是低到僅有1%。

更多要聞一
家長自決子女是否上學
【明報專訊】卑詩學校復課料在數周後開始,卑詩學務委員協會指,低班小學生會以疫情前一半的規模上課,而較高班料每周上班一天。 卑詩學務委員... 詳情
本那比學生 每周或最多返學4天
【明報專訊】在疫情放緩下,大溫地區各學校局都在預備重開校園的下一步計劃。本那比學校局昨日透露,學校將局部復課,為幼稚園至5年級安排每周3至4... 詳情
卑詩新增33確診 2人染疫亡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錄得33宗新增新冠病毒確診,使總人數推高至2288人;再有2人染疫死亡。公共衛生官員提醒,雖省府已公布快可逐步重開經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