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8
    星期五

加軍幾全部署逾千醫療人員 支援魁省長期護理中心抗疫

[2020.05.08] 發表
加軍人員4月20日抵達魁省拉瓦爾的Villa Val des Arbes長者中心提供支援。(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軍已經幾乎將全國基地的醫療人員派往魁省,支援該省內受新冠疫情沉重打擊的長期護理中心。與此同時,有鑑疫情仍然嚴峻,魁省政府宣布押後滿地可復課復業的計劃。

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向渥京申請1,000名軍人支援護理中心,主要在疫情重災區大滿地可地區。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周四稱,軍方現在已向魁省派出略超1,000名軍人,包括醫療人員和普通士兵。到5月中,數字預計增至1,350人,遍佈25個長期護理中心。

安省提出軍方支援申請後,加軍亦派遣250名軍人在省內5間長者護理中心工作。這些軍人被派駐長期護理中心之前,已首先接受為期5天的訓練,當中一些專業培訓是由各省提供,旨在滿足照料長者的獨特需求。他們還會學習個人醫療防護設備的用法。

國防部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eral Jonathan Vance)表示,在每處地點的每支隊伍,都由軍方衛生人員率領,並由士兵提供支援,前者在有需要時動手照料長者,後者則履行「勤務」職能和其他較輕職責。

滿地可推遲復課復業計劃

石俊強調,軍隊的醫療能力是有限的,為了應付魁省的大規模部署,軍方不得不將全國各地基地的醫務人員人數減少到最低水平,但他稱,該批軍人將繼續執行任務,直至各省重建自己訓練有素的長期護理支援人員隊伍之前。

魁省公共衛生機構周四宣布,該省新增911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有121人染疫身亡,該省死於新冠疫情的人數增至2,631人,累計確診病例達到35,238宗。魁省政府周四亦宣布,滿地可各學校和商舖原定重開的計劃將推遲,在本月25日之前不會復課復業。勒戈稱,省府會密切注視滿地可和周邊地區的疫情,才決定商舖、託兒中心和小學本月稍後能否重開。

更多加國新聞二
私隱專員:追蹤染疫程式恐侵私隱
【明報專訊】全國各地的私隱監管機構同聲發出警告,各政府如欲利用智能手機去追蹤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時,應謹慎處理個人信息。自多省在數周... 詳情
手機訊號塔屢遭縱火 魁省拘控2男女
【明報專訊】滿地可以北多座手機訊號塔起火事件,有一男一女周四涉案被捕,遭警方控以縱火罪名,警方不排除稍後向兩人加控其他罪名。 28歲的... 詳情
逾300加籍郵輪船員受困 環球事務部籌備包機接回
【明報專訊】至少310名受僱於近100艘郵輪的加拿大船員,目前還受困於海上。雖然加拿大政府和郵輪公司都在努力安排接運他們回國,但由於郵輪屢被... 詳情
各省牙科診所陸續重開 牙醫憂個人防護裝備不足
【明報專訊】全國各地的牙科診所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初期被迫停業,現時重新開業在即。 牙科醫生們擔心,他們開展工作所需的防護設備供不應求。在... 詳情
「連花清瘟膠囊」紓緩症狀 醫籲勿誤解可殺新冠病毒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昨日有報道提醒服用中國成藥「連花清瘟膠囊」的人,要留意這種成藥只是紓緩新冠肺炎症狀,並非醫治或預防新冠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