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8
    星期五

韓職疫境搶閘開鑼
全北閉門迎水原 網上免費播吸客

[2020.05.08] 發表

球迷「餓波」已久,今日終有賽事重燃戰火!韓職成為疫情下首個重開的亞洲主要聯賽,衛冕的全北汽車晚上閉門迎戰傳統勁旅水原藍翼,為延遲逾兩個月的球季揭開序幕。韓職近年被中超及日職「搶風頭」,乘世界球壇停擺,賽會網上免費直播揭幕戰,藉此搶回亞洲地位。

韓國近期的新冠病毒疫情放緩,棒球及賽馬等賽事在本周陸續重開。韓職原定2月29日開鑼,經多次磋商,賽會上月底通過今晚閉門開鑼,但因疫情延遲逾兩個月,38輪賽程縮減至27輪,常規賽由三循環改為雙循環,保留爭標及護級組的5輪附加賽,預計在12月中完季。尚州市明年辦新職業隊,因同一城市不能有兩支職業隊,屬軍方球隊的尚州尚武,今季無論排名如何,下季都會降至韓乙。

首戰增英語旁述冀打響名堂

報道指,韓職上季入場總收益高達約162億韓圜(約1864萬加元),如今減少賽事兼閉門舉行,球會收入難免大受影響,但作為首個疫情下重開的亞洲主要聯賽,全球爭相購買轉播權。由於有5名澳洲籍球員征戰韓職,吸引了澳洲Optus Sport購得轉播權。香港則由無#電視購得,後天下午在財經資訊台直播FC江原對FC首爾。至於今晚揭幕戰,賽會安排在官方YouTube及Twitter帳戶全球免費直播,附設英語旁述,冀向全球球迷介紹韓職。

全北教練師承摩帥 簽9將爭響頭炮

韓職首輪今起一連3日閉門開戰,頭場為衛冕的全北汽車迎戰水原藍翼。全北主帥莫理斯曾多年在摩連奴麾下任助教,但領軍能力備受質疑,上季上任僅以得失球差反壓同分的蔚山現代,驚險達成三連霸。球隊今季簽入9名新兵,包括上季韓職最有價值球員金甫炅回巢,但連同熱身賽開季6場不勝,在亞冠盃分組賽僅1和1負。水原藍翼上季聯賽僅排第8,藉足總盃冠軍打入亞冠盃,但在分組賽2戰皆北。水原一隊多達43人屬今季韓職之最,上季韓職獲金靴獎的澳洲籍射手阿當泰加特,將續肩負入球重任。

更多體育一
蔚山矢志重奪錦標  前英超兵李青龍鳥倦知還
蔚山現代上季爭標功虧一簣,今季加碼擴軍,簽入多名韓國隊名將,當中球星翼鋒李青龍(圖,網上圖片)曾征戰英超多年,時隔長達11年回流,成為今季焦... 詳情
戴巴拿染疫逾6周終痊癒
意甲球隊祖雲達斯昨宣布,保羅戴巴拿連續兩次新冠病毒測試呈陰性,不需再隔離,勢將復操。這名阿根廷隊前鋒其後亦在社交網站,上載展開雙臂和開心面孔... 詳情
巴塞皇馬返訓練營  美斯戴口罩手套防疫
以美斯(圖)和夏薩特為首的巴塞隆拿及皇家馬德里,昨日返回球會訓練營,大部分球員被拍攝到戴口罩和手套,又做過新冠病毒測試及體測,為復賽做足準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