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7
    星期三

溫市討論放寬公園海灘飲酒
專家指酒精禍害僅次煙草籲三思

[2020.05.27] 發表
有溫市議員動議,容許市民在公園海灘有節制地飲酒。(王冬樺攝)

【明報專訊】有溫哥華市議員動議,要求市政府放寬禁止公共地方飲酒的附例,允許公眾在公園和海灘「有節制地」享用酒精飲品。提出議案的議員認為,此舉對受新冠疫情打擊的本地酒吧和餐廳,會有一定幫助。

容許市民在公共地方飲酒的爭論持續了多年,有溫市議員把握新冠疫情的契機,向市議會提出動議,要求放寬限制。

市議員博伊爾(Christine Boyle)提出動議,希望市政府和公園局盡快允許民眾,在溫哥華的公園和海灘等公共場所,「有節制地」享用酒精飲品。

她認為,對住在高密度及狹窄居住環境的中低收入市民來說,公園和海灘是他們生活空間的伸延。而在疫情期間對保持社交距離的要求下,公園和海灘對這些人來說更為重要。

博伊爾在動議中引述了省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的說話,指在戶外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率較低,並鼓勵民眾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前提下,多在戶外活動。

動議也提到,允許在公園和海灘享用酒精飲品,可以為附近受疫情影響的酒吧和餐廳,提高在這段時期的生意。

博伊爾說:「你可以說我們激進,但是我們不同意帶一支啤酒或酒到公園或海灘是犯法。」

另外,綠黨市議員費必得(Pete Fry)和威貝(Michael Wiebe)提出另一項動議,要求市府盡快與警方及商業促進協會合作,物色一些合適地區和制定框架,容許市民在公共地方喝酒。

費必得指這項動議是為推廣負責任的酒精享用,而不是魯莽的過度飲酒。

不過,加拿大物質濫用及癖癮中心(Canadian Centre on Substance Use and Addiction)專家巴克(Bryce Parker)促請市政府三思。他指出,酒精是第二大有害質,僅次於煙草。在2014年,卑詩省有1.9萬人因為飲酒而要入住醫院,另外導致2100人死亡。

市議會昨日討論以上兩項動議,但最後的決定還是落在公園局身上。

更多社區消息
省府撥款20萬  聘東端居民幫助同伴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撥款20萬,為溫哥華市中心東端居民提供支持和有償工作經驗。這筆資金將用於僱用40名該區居民,為期6個月,以支持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