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9
    星期五

標籤特朗普 朱克伯格批Twitter

[2020.05.29] 發表

Twitter將總統特朗普帖文加上事實核查標籤,facebook老闆朱克伯格周三批評稱科技企業「不應擔任真相仲裁者」。Twitter行政總裁多爾西(Jack Dorsey)則為做法辯護。科技業界此前屢被指放任用戶發布不實資訊,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後facebook、Twitter、Google等陸續收緊打擊不實資訊的政策,惟招來總統特朗普與其保守派支持者指摘打壓言論自由。

逾六成共和黨稱科企偏向自由派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2018年調查顯示,64%共和黨人認為大型科企支持自由派多於保守派,相較下整體受訪者認為科技業界傾向自由派的約43%。特朗普去年7月於白宮召開「社交媒體峰會」討論科技業界的「偏見」,惹科技專家與民主黨議員質疑特朗普以白宮的名義,為其支持者在網上散播不實資訊的爭議行徑背書。新聞網站Axio指出,如今涉及社交媒體審查言論的爭議除了涉及平台是否公正一致地執行政策外,其行動引伸的政治取態亦成重要問題,儘管部分社交媒體以言論自由作理據,容許部分特朗普與支持者的陰謀論繼續在平台上發布,但Twitter標註特朗普不實言論事件仍被當作打壓保守言論的政治偏見例子。

不過保守派循法律途徑對付科企亦非易事。華盛頓聯邦上訴法院周三就保守派團體「自由監察」指控科網4巨企涉合謀打壓保守派政見一事,指商業機構並不受憲法第一修正案限制,其禁制發言等做法不屬違言論自由,故駁回案件。

(華爾街日報/Axio)

更多國際要聞
美明州抗警暴示威變暴亂
美國明尼蘇達州州長沃爾茲(Tim Walz)周四(28日)簽署行政命令,召集國民兵協助恢復治安,並宣布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和附近地區進入緊急... 詳情
紐約市擬下月初重啟經濟 波士頓馬拉松取消
美國紐約市的疫情繼續緩和,市長白思豪計劃在下月初重啟經濟,預計最少20萬人重新上班,公共交通將增加班次,家品及服裝店將容許恢復營業。 ... 詳情
疫情熱浪夾擊 蝗災襲印度 恐爆糧食危機
印度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之際,同時受蝗災和熱浪夾擊。當地西北部及中部自本周初受蝗蟲侵襲,被視為近30年來最嚴重蝗災,約5萬公頃農地受破壞,恐引發... 詳情
日本疫情反彈 現集體感染
【明報專訊】日本在全國解除緊急狀態令後,東京和北九州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彈,更出現集體感染。 而韓國過去一日亦新增79宗確診病例,在爆... 詳情
日產汽車11年來首見虧蝕 多間廠房關閉爆發抗議
【明報專訊】日產汽車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錄得逾6000億日圓(約76.7億加元)虧損,要關閉位於印尼和西班牙的廠房。 日產今年虧損超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