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9
    星期五

聯合主持聯國視頻會議 杜魯多籲全球合作促復蘇

[2020.05.29] 發表
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三抵達國會眾議院門廳。(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周四聯合主持一項聯合國重要會議,總理杜魯多在會議上領頭呼籲全球合作,以緩解新冠肺炎疫潮為全球社會和經濟帶來的打擊。

與此同時,加拿大下月也將與挪威和愛爾蘭,爭奪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非常任理事國的兩個席位,加拿大的競選政綱就是協助重建疫情後的世界。

杜魯多周四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以及牙買加總理霍爾尼斯(Andrew Holness),共同主持緩解新冠肺炎疫潮打擊的視頻會議。杜魯多在會上再次表示對聯合國的支持,並認為聯合國應領導疫潮後全球經濟的復蘇。

杜魯多表示:「為了使全球經濟復蘇,各國國內經濟反彈,我們需要一個全球性協調計劃。我們的國民需對國際機構有信心,它們對全球一視同仁,且有能力克服全球挑戰。」

逾50名國家領袖參加了這次會議,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以及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與會的還有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私營企業的代表。美國總統特朗普未有參加此一會議。

特朗普曾經表示,聰明的領導人會將他們自己國家的利益置於首位。

在角逐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一事上,杜魯多極力爭取非洲、亞洲和加勒比國家的支持,歐洲國家預期將支持挪威和愛爾蘭。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大溫遊樂場下周一重開
【明報專訊】作為重啟計劃第二階段的一部分,大溫地區多個城市將於下周一(6月1日)重開遊樂場(playground),以配合學校恢復選擇性返校... 詳情
焗爐起火毀廚房索償600元被拒 女子求助傳媒獲惠而浦賠5000元
【明報專訊】安省基秦拿的一名女子在家煮食時,因台式焗爐突然起火而導致廚房被煙霧損壞。當她向出產焗爐的廠家惠而浦(Whirlpool)索賠60... 詳情
捐PPE儀式 廳長怕染疫 真身不現 人型紙板「頂替」
【明報專訊】數名代表周三(27日)與安省長者服務廳(Minister for Seniors and Accessibility)廳長「趙成... 詳情
商舖疫下拒收現金
加拿大各個省份陸續重開經濟,商店亦相繼復業,但部分商店訂下重開規例,暫時拒絕收取現金。目前像Best Buy、Longos和The Sho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