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0
    星期六

溫哥華龍舟節因疫情取消 物資改變用途
義工T恤改製口罩贈弱勢社群

[2020.05.30] 發表
圖為參與改造項目的畢業生Chanelle Picazo(左)和Karen Cuabo(右),展示他們用T恤改製的口罩。

【明報專訊】龍舟節是溫哥華夏季一項盛事,然而新冠病毒疫情讓主辦機構今年不得不把划龍舟的力氣用在了別處。為了執行社交距離的規定,卑詩龍舟協會(Dragon Boat BC)取消了今年的龍舟節,但把之前為該活動籌備的物資轉為支持本省抗疫工作,100件T恤已被改為700個口罩。

今年主辦機構原本為龍舟節準備的物資包括了800份量棒和100件義工T恤。由於龍舟節因疫情取消,卑詩龍舟協會現在與溫哥華市中心東端供應中心(Downtown Eastside Supply Hub)合作,重新利用和分發這些物資,包括將T恤改為口罩,以支持溫市的最脆弱人群。

龍舟協會發展、市場及運營總監Dominic Lai表示:「通過合作伙伴的幫助,我們很榮幸能夠為抗擊冠病毒疫情出力,尤其是支持溫哥華最脆弱的人群,比如唐人街和市中心東端的居民。」

他說,作為中國傳統節日,在古代龍舟節的儀式就是為了祈禱疾病能夠迅速過去,「同樣,我們也希望向每個人傳遞我們的祝福,希望大家在這個令人不安的時期保持健康,保持安全。」

跟龍舟協會合作的還有溫哥華Eric Hamber中學的時裝課程組,他們正協調學生和畢業生義工,將本來為龍舟節準備的T恤拆開,用這些原材料重新加工成口罩。至今已經生產了大約700個口罩。

Eric Hamber中學負責時裝課程的老師Nina Ho說:「時尚行業有很多廢料和廢物,回收和再利用現有的材料是非常重要的。這次正是一個機會,這樣的工作教會了孩子們不用花錢,就可以回饋社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