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1
    星期日

不敢乘飛機 1/3人欲自駕遊
疫情改變加人暑假旅遊計劃

[2020.05.31] 發表
加人現時對自駕遊甚感興趣,預計本國今年暑假的露營車租賃市場暢旺。

【明報專訊】根據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超過80%加人認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下,乘搭飛機旅遊會有風險,三分之一更直言,以往從未考慮自駕遊,但現在對這個構思甚感興趣,預計本國今年暑假的露營車租賃市場暢旺。

RVezy於2016年在渥太華成立,是一家類似Airbnb的網上平台,專門幫助休閒汽車車主尋找租客。該公司最近委託民調機構,在全加國訪問2,000人,調查他們今年暑假旅遊計劃。調查結果顯示,81%受訪者認為乘搭飛機會「有些」或「太大」風險。此外,有三分之一更稱,他們以前未有想過駕駛露營車(RV)去旅行,但現在對這個想法持開放態度。

RVezy其中一名創辦人麥克勞特(Mike McNaught)表示,這個暑假絕對適合自駕遊,「在露營車上,一切情況由你掌控。你有煮食設施、洗手間、淋浴設備和空調。」他稱,其公司向所有露營車租客提供由聯邦衛生部發出的消毒指引,所有車主和租客需要簽署一份清潔清單。

他透露,今年暑假對露營車的需求甚殷,該公司網站就有7,000個預訂,而去年夏天中期,該公司只租出3,000部汽車。該平台向露營車車主抽取15%租車費,另外就整體租車費向租客收取10%費用。

麥克勞特強調,這是為了支持本土經濟,「數百萬國民已受到這次疫症大流行影響。當你向我們租用露營車時,你是向本地社區某人租車,有關款項正好回到失去工作的人手中。」

根據加拿大休閒汽車經銷商協會(Recreational Vehicle Dealers Association of Canada)的最新數據顯示,在2017年,休閒汽車業創造了6.6萬個就業機會和47億元生意。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