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3
    星期三

【開箱】印度劇《喪屍紅軍》越級挑戰《屍戰朝鮮》

[2020.06.03] 發表
鐵路商人炸開隧道,喚醒喪屍紅衫軍,揭開人魔大戰序幕。
新劇嘗試在喪屍題材加上靈異風格,女巫招魂一幕亦頗有驚嚇性。

【明報專訊】Netflix原創韓劇《屍戰朝鮮》一連兩季叫好叫座,第3季更請來《藍海傳說》女星全智賢加盟,可惜編劇金恩熙忙於為新作《智異山》及《解碼追兇2》撰寫劇本,令到《屍戰朝鮮3》開拍無期。好此道者亦不愁寂寞,印度劇《喪屍紅軍》(Betaal)剛於Netflix上架,嘗試在喪屍題材加上靈異風格,且看能否殺出一條新血路。

「印度喪屍」感覺陌生

荷李活喪屍片早已開到荼蘼,《生化危機》拍足6集,再無新意終於畫上句號;韓國喪屍片《屍殺列車》乘勢而起,拍出人性比獸性更可怕的主旨。《屍戰朝鮮》則開創古代「喪屍×宮鬥」的新題材,結果實驗成功,不單熱爆韓國本土,據報歐美觀眾亦反應理想,相信長拍長有。

相比之下,港迷對「印度喪屍」明顯較為陌生,長駐印度拍戲的英國導演Patrick Graham自編自導新劇《喪屍紅軍》,一連4集剛於上周在Netflix上架,故事發生在印度偏遠村落,商人為了修築鐵路,必須盡快貫穿一條在某場戰爭中炸猁瑰G道,卻遭村民反對,原來巫師在隧道內封印了亡靈,軍方奉召到場屠殺村民,並炸開隧道入口,為人魔大戰揭開序幕。

諷刺官商勾結問題

擁有現代武器的印度軍隊,在隧道遇上喪屍紅衫軍,竟是全無反抗之力,軍人且戰且退,其後躲入廢置軍營,與喪屍對峙多時,結果會否全軍覆沒?留待觀眾自行解謎。截稿前為止,《喪屍紅軍》在爛蕃茄影評網的好感度為71%,成績不過不失,但仍略遜於導演Patrick Graham前作《惡鬼收押所》(Ghoul)。

跟《屍殺列車》大同小異,《喪屍紅軍》在販賣驚嚇和官能刺激的同時,亦為觀眾帶來反思,例如印度官商勾結問題嚴重,政府為了修築鐵路,默許奸商在無辜村民頭上強加「亂黨」帽子,以此作為屠殺藉口,只為方便迅速收地和打通隧道;軍方亦見錢開眼,甘作奸商的犬牙,血洗平靜村落,最終招致喪屍反擊,都算惡有惡報。

特技效果似《降魔的2.0》

《喪屍紅軍》嘗試突破傳統喪屍片的框架,加入鬼神及巫術等題材,有別於英美喪屍多數由神秘病毒引發而成的說法,贏得部分觀眾讚賞。

不過,有影評人卻嫌此劇欠缺驚嚇性、懸疑性,故事平鋪直敘,剪接效果粗糙,更重要的是,劇中電腦特技效果類似港劇《降魔的2.0》,喪屍雙眼發光,行動時急時緩,很難令人信服它們可以把整支軍隊殺個片甲不留。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