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3
    星期三

普京簽署命令 領土被導彈鎖定可用核武

[2020.06.03] 發表
普京簽署的文件指出,俄羅斯視核武為威懾手段,迫不得已才使用。(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命令,批准與核威懾有關的國家基本政策,內容包括當有可靠消息,俄羅斯或盟友領土被鎖定發射彈道導彈,或遭受敵方以核武或其他大殺傷力武器攻擊時,俄方可使用核武;命令即時生效。

政府在官網發布普京簽署的文件。文件指出,俄羅斯視核武為威懾手段,只會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可使用,強調俄方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降低核威脅,防止因國際關係緊張,引發包括核衝突在內的軍事衝突。另外,文件中表示,潛在的敵對力量在俄羅斯及其盟國邊境上集結,以及在太空中部署導彈防禦系統等行為,被認為是對國家的主要威脅。

俄羅斯在具有核威懾力的情況下,還將考慮部署高超音速和激光武器,導彈和無人駕駛飛行器進行防禦。文件又說,有關政策是防禦性質,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對俄羅斯的潛在敵人形成威懾,以防發生侵略行為。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