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3
    星期三

恐美國騷亂蔓延 多倫多市中心商舖封木板防搶

[2020.06.03] 發表
多倫多市中心部分商號在店外已架起本板以防萬一。(加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式騷亂據說會蔓延到多倫多,市中心商業街的精品店都已用木板將櫥窗和大門封上,或者是將店內值錢的商品全部下架,以免遭到擄掠。

目前尚不清楚,商舖是否存在任何可信的威脅,但是央街商業促進區總裁加納(Mark Garner)昨日表示,他意識到存在某種可能性後,就通知了央街的各家商舖。

「我不知道具體的日期,也不知道具體的威脅。據我所知,有可靠的消息來源表明,本周某個時候可能會發生某些事情,而且當局正在採取適當的措施。」

「我們已經與我們的成員和我們的安全團隊進行了溝通,他們已經採取了正確的措施來減輕這些風險。」

在昨日早晨的新聞會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警方正在「收集有關人士可能從事或可能不從事某些活動的情報,並將保持警惕。」

但莊德利仍然充滿信心,認為對多倫多的反黑人和反土著種族主義有共同憂慮的人們,「毫無興趣參與任何騷亂毫無興趣。」

他表示仍然有信心相信,多倫多市民還是會繼續以和平的方式舉行抗議示威,說市中心會發生美式暴亂,請大家不必過度擔心,是謠言散播者躲在土庫內,大量輸入的虛假信息。

但對於商家來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尤其是市中心商業街的店舖,都給自己的玻璃櫥窗和大門釘上木板,以防被襲擊。一些精品店甚至採取措施,將店內貨架上所有的貨品全部撤下,免得引來不法之徒覬覦。

不過相對於周一時許多商店紛紛釘上木板,昨日(2日)下午在Hudsons Bay和Saks Fifth Avenue百貨商場,員工卻開始拆卸木板。

更多要聞二
防疫物資市場波動 渥京增採購渠道
【明報專訊】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昨日表示,會想辦法增加採購渠道,免受國際市場波動的影響,同時也鼓勵國內企業增加產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