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3
    星期三

大溫5月房銷按月漲34%
漸適應防疫措施下買賣

[2020.06.03] 發表
大溫地區樓價在疫情下保持穩定。圖為2018年溫哥華一房屋外的放售牌。(加新社)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5月份住宅成交量,雖然比起去年同期明顯下降,但較4月份卻上升近34%。大溫地產局(REBGV)的市況報告指,公共衛生官員自3月實施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而樓市買賣雙方現已開始適應新的市場營運模式。上月區內獨立屋基準價為145.67萬元,按年上升2.9%。

大溫地產局昨日(2日)公布的報告指出,大溫區上月經中央放盤系統(MLS)成交宗數只有1485宗,雖較去年5月的2638宗大幅減少43.7%,但比今年4月的1109宗上升33.9%。但今年5月的成交量仍較5月份十年平均少54.4%。

大溫地產局主席格伯(Colette Gerber)表示,房價在新冠疫情期間相對穩定,現有多種對樓市的長期預測,但很重要的是需明白市場的實況和走勢。她說:「房屋的銷售和掛牌活動較一般及長期水平為低,但比起2020年4月份還是有所上升。」她解釋,買賣雙方現正在適應中,他們愈來愈習慣於市場需遵守社交距離條件下運作。

報告指,上月成交的獨立屋一共有534間,比去年5月(913宗)大減41.5%;上月基準價為145.67萬元,按月升0.3%,按年升2.9%。

城市屋上月成交量為298宗,按年減少37.8%。上月基準價為79.27萬元,按年升1.8%。柏文上月一共錄得653宗成交,按年下跌47.6%,基準價為68.65萬元,按年升幅3%。

格伯指,買家和賣家正與他們的地產經紀利用新工具去遙距進行地產交易中的不同程序,當面對面的互動是必要時,經紀也會盡力與客戶合作去遵守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BC)以及省衛生部門制定的安全指引。

今年5月大溫綜合各類房屋基準價為102.84萬元,與4月份的價格比較基本上沒有差別,但較去年同月上升2.9%。

報告指,本年5月份在大溫中央放盤系統上,共有9927間單位在放售,較去年同月少32.4%。

大溫整體住宅市場上月的交易與掛牌比例(sales-to-active listings ratio)為15%。按房屋類別而言,獨立屋的交易與掛牌比例為13.5%,城市屋和柏文該比例分別為18.9%和14.8%。

分析師一般會指,當該交易與掛牌比例一段時間維持在12%以下,樓價有下調壓力;若果該比例數個月達20%以上,樓價有上調壓力。

更多加國新聞三
58前外交官政客促總理 反對以色列吞併部分西岸
【明報專訊】包括加拿大前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時代4名內閣部長在內的58名加拿大前外交官和政治人物,周二聯署一封信件,呼籲... 詳情
滿地可郊區市鎮開全國先河 強制入店舖公共場所戴口罩
【明報專訊】滿地可郊區市鎮科特聖廬(Cote-St-Luc)頒布新法例,強制要求民眾進入店舖或市政建築物時戴上口罩,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5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