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3
    星期二

廚餘剩物製首飾 反思物質價值

[2020.06.23] 發表
(浸大提供)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展覽難實地舉行,浸大視覺藝術院昨日起至本月30日舉辦「漁珠、餘寶」首飾展覽,透過約4分鐘影片展示33件首飾作品。作品由修讀首飾相關課程的學生和校友創作,以本地養殖珍珠為出發點,透過作品展示創作人對生活問題的立場和態度,如海洋污染、物質價值等。

展覽籌備時正值疫情肆虐,相比過往四出尋找物料,參展學生及校友今年就地取材,發掘身邊剩餘物資及二手素材,利用廚餘、碎布、即棄餐具、包裝物料等創作。圖中名為「避忌」的作品由一名視覺藝術院學生以本港養殖珍珠、胸罩鐵線及不鏽鋼線創作,以珍珠比喻女性乳頭,認為女性乳頭應為神聖純潔的象徵,可惜因社會規範成了避忌的話題。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