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3
    星期二

驚老公 懂進退 保鮮感情 林嘉欣無懼惡人黃秋生

[2020.06.23] 發表
林嘉欣結婚10年,育有兩女,她自言組織家庭後,變得有耐性和用心聆聽。(攝影:劉永銳)
林嘉欣(中)在新片《死因無可疑》跟黃秋生(右)飾演夫妻,她現實中的老公袁劍偉(左),則是該片導演。(資料圖片)
林嘉欣在戲中扮演愛操控丈夫的中年婦人,造型不修邊幅。

【明報專訊】林嘉欣在新片《死因無可疑》與影帝黃秋生,以及導演兼老公袁劍偉形成鐵三角組合,很多朋友都擔心她被「惡人」秋生責罵,她笑言秋生不惡,似bear bear熊般善良可愛,她反而比較驚導演,皆因開工至收工24小時都面對他,要知所進退,保鮮夫妻感情。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林嘉欣在《死因無可疑》飾演身體有缺陷的中年婦人沈子玲,操控丈夫黃秋生騙取保險,但現實生活,她表示並非「操控狂」,「我不喜歡被人操控,又怎會去操控別人?我覺得就算與老公、女兒一家四口一起生活,大家都要有獨立個體的時候」。

少見秋生演弱者

嘉欣和秋生繼《暗色天堂》相隔4年再度合作,嘉欣大讚秋生的神級演技,收放自如,帶動她入戲;拍攝以外彼此也很談得來,因大家有共同的戲劇老師。她表示上次秋生扮演控方律師糟質她,今次秋生反過來被她糟質,覺得好好玩:「秋生很少演弱者,平時見他都好man;見到秋生好似bear bear熊,很可愛、很善良。」雖然很多人都覺得秋生惡形惡相難相處,嘉欣卻沒有這種感覺;不過有朋友聽到她跟秋生合作,都叫她要小心,怕秋生經常鬧人,「他沒這樣對我,我覺得他都是揀人來欺負,他見我那麼認真做功課,就不會窒我。我相信如果沒做功課,不記對白,走位又不準,就會入地獄,反而我驚導演多過秋生, 因為返到屋企還要面對他呢!」

全聽從導演指揮

《死因無可疑》亦是她第二次跟丈夫及導演袁劍偉合作,很多人不喜歡夫妻檔,怕有拗撬傷感情,但嘉欣不擔心,因兩人對電影和戲劇太熱忱。工作和生活經常混為一談,同時她也很清晰,明白一部電影,導演是靈魂人物,無論執導的是老公或者其他人,都要以導演為依歸,有什麼意見和問題 ,在開拍前全部拿出來討論;拍攝時,默不作聲聽從指揮,所以從來一句拗撬也沒有。外界一向對嘉欣留下好媽媽、好太太和好女人形象,導演希望藉此片幫她突破框框,讓觀眾看不出「林嘉欣」的痕[。

夫妻摩擦很正常

在教育女兒方面,她不諱言有拗撬和分歧:「平時管教小朋友方式好一致,不會一個黑,一個白;但在疫情下,小朋友上網做功課,要家長陪同,我就特別梩芋A無理由我做黑,他享受所有福利。」

嘉欣與老公結婚10年,感情有增無減,其實都有摩擦,她覺得很正常:「摩擦是為了對彼此的認識,我屋企的文化好民主,可以容許大家意見不同;細女7歲,我都跟她講,如果覺得媽咪做得不對,你都有權同我講,但要心平氣和,大家拿出來討論,我們經常有家庭會議,攤開來講,不容許有問題過夜。」

時勢轉變管教要變

嘉欣自覺組織家庭後,變得有耐性和用心聆聽:「我以前都好快下結論,沒認真聽女兒講完全部,我媽咪都認同我:『做乜容許小朋友有意見?』因為老一輩覺得自己畬矷A應該『兇』魕M嚇髐p朋友先;但時勢變了,管教方式都要不同,他日小朋友學懂用手機,Google就變成他們的父母,從網上找出他們想要的答案。當時勢在轉變,自己都要轉變;我最想她們建立自我,有獨立思考,凡事有兩面,從兩面的角度去看,再去建立自己睇法,這樣很重要,尤其現在社交平台很容易煽動人的情緒,很容易墜入去,很多事要自己去分析和退後一步看整件事。」

化妝:Will Wong

髮型:Bart Choi @ il Colpo

服裝:Simone Rocha by I.T.

首飾:BVLGARI

場地提供:Hyatt Centric Victoria Harbour Hong Kong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見證爸爸扭轉經濟困局 鄭秀文:一把年紀向父親撒嬌
【明報專訊】鄭秀文(Sammi)是圈中出名孝順女,趁前日父親節她在社交平台分享舊照片,並感性地撰文感謝爸爸:「從小到大,我一直幸福擁有茪鷟... 詳情
黎明清唱《帶你老竇入廚房》
【明報專訊】黎明最近推出新歌《顧家》,昨日在社交網上載影片,請來為新歌填詞的黃偉文(Wyman)及作曲的雷頌德分享合作點滴。Wyman透露跟... 詳情
與麥當雄兄弟敘舊 米雪出席殿堂級飯局
【明報專訊】現年64歲的米雪近來較清閒,不時郊遊行山做運動,又約老友聚會。昨日她在微博分享一個殿堂級飯局的照片,當中包括上世紀80年代影視圈... 詳情
馬米高新書爆被女藝人白眼 滕麗名呂慧儀嫌疑最大
【明報專訊】馬蹄露侄仔馬米高去年離開效力7年的無芋A轉戰網絡平台教英文,闖出新路成人氣網紅,不乏支持者。今年書展他推出新書《英文寫真》,其中... 詳情
何超蓮舊愛黃俊豪加盟無里璊f乖 棄將麥凱程暗示有新動向
【明報專訊】無釆@集《降魔的2.0》演「施勞斯」的麥凱程,傳涉參加社運被捕遭勒令停工,並已回法國,早前他的名字被發現在無並壑H網頁消失了。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