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3
    星期二

卑詩周末增32確診 料明公布重啟第三階段

[2020.06.23] 發表
亨利醫生周一更新疫情狀況並透露省內的旅遊限制將放寬。(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在過去周末一共新增32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累計2,822人確診,另外再有1人疫亡。省府將於今日公布最新疫情預測模型,料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明天會公布經濟重啟第三階段的時間表及細節,目前已知50人限聚令將繼續生效。

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呼籲省民仍要繼續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特別是在放寬省內的旅遊限制後。亨利並提醒有意外出露營的省民,夏季是山火的高峰期,希望露營者保持高度警覺,避免火災發生。

亨利醫生在發布會上也提及,本省即將步入經濟重啟的第三階段。

她強調,先前頒布的50人限聚令,在省內出現針對新冠病毒的有效療程或疫苗之前,會繼續生效。

對於本省在進入第三階段後,會放寬省內的旅遊限制,亨利醫生再次呼籲有意出行的省民,尊重到訪社區情況,在享受本省眾多美麗景點的同時,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如果自身或者家人有出現病徵,應留在家中養病;如果在旅途中生病,應立即進行自我隔離,聯繫當地公共衛生團隊進行測試。

目前仍有182宗活躍個案,14人需要住院,其中6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而新增的疫亡個案位於菲沙衛生區,累計人數升至169宗,但好消息是有2,471名患者已經完全康復。

疫情分佈方面,溫哥華沿岸衛生區佔954宗,菲沙衛生區佔1,474宗;其餘3個衛生區﹕溫島131宗、內陸198宗和北部65宗。

本省於過去的三日也沒有出現新醫護設施爆發或社區爆發,仍有6間長期護理或支援式生活設施的疫情未結束,而公共衛生團隊會為現存3宗社區爆發繼續提供支援。

另外,溫市政府昨日也宣布,計劃重開水族館、游泳池及噴水公園等設施。(見A8版)

更多要聞一
露天餐飲
為配合防疫守則,溫哥華不少餐廳改以露天茶座形式重新啟業,圖為一位戴上透明面罩的猛男侍應為客人點菜和送上餐具。(加新社) 詳情
疫境中汽車銷售慘淡 今夏二手價料跌25%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的疫情在今年3月爆發以來,加拿大的汽車銷售行情遭受了沉重的打擊,在今年4月份的汽車銷售額與去年同期相比暴跌了74%。 ... 詳情
因應疫情推動網上續保 省府擬撤保險貼紙年限 不必親交到投保者手中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周一(22日)於省議會引入法案,考慮修改汽車相關法例來增加保險貼紙(上圖)用途更彈性,例如使它不再設有期限或有效期可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