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3
    星期二

賀謹:周四與商界討論延長臨時裁員措施

[2020.06.2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昨日重開,省府就協助經濟復蘇進行諮詢的時間遭到反對黨質詢。

自由黨利用自3月以來首次機會質詢政府,提到政府上周才公布會舉行視像居民大會和透過網上問卷蒐集民眾對經濟復蘇的意見,指不能幫助一些已失去工作或難以支付按揭的省民。

韋勤信批評省府早已有4個月時間去定出經濟計劃,但現在才去進行長6周的問卷調查,而本省商戶和工人已經身處危機之中。

此外,卑詩大部分商界代表昨日亦聯合要求省府將臨時裁員最長限期的措施延期,好讓商家不用在大流行期間裁員和發放遣散費。

省府今年5月初實施放寬「臨時裁員」條件的短期措施,將僱員停工的最長限期,由13周延長至16周,換言之,當員工被停工最多16周後仍未可復職,會被視為解僱,僱主需提供裁員通知書,另需發放遣散費。

上述寬限措施會在7月初到期,商界要求延至8月底,擔心支付不起遣散費的商戶會破產。

省長賀謹(John Horgan)就諮詢才剛開始的問題回應,否認本省經濟重開有延誤,並承諾會在周四與商界領袖討論延長「臨時裁員」措施問題,但強調任何欲削減工人遣散費的嘗試都是不可接受。

此外,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宣布會在7月14日更新本省的財政狀況。她說本省從未出現過各行各業都因經濟低迷而受到影響,而下月公布的會包括在3月大流行開始後,如何影響本省的最新數據,亦會包括6月失業數字和聯邦財政最新狀況對本省的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二
愛蒙頓至少5餐館 自願歇業消毒遏疫
【明報專訊】愛蒙頓至少5家餐館自願暫停營業,原因是有顧客或僱員最近確診新冠肺炎。 位於109街的Greta Bar得悉一名顧客檢測呈陽... 詳情
民眾安康重於業界利益 杜魯多不急於重開邊境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一表示,加拿大不會急於「過快地」重開邊境,因為此舉可能會觸發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 杜魯多周一接受媒體採訪時... 詳情
聯邦發布公務員復工計劃 部分人將變永久遠程辦公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庫務委員會周一發布的新返工指引,大部分聯邦政府公務員在可預見的未來都將遠程工作,其中有些甚至會永久性遠程辦公。目前聯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