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3
    星期二

佐高域慈善賽釀災難 兩戰友中招
迪米托夫哥歷及兩教練確診 防疫措施被批形同虛設

[2020.06.23] 發表
佐高域(右)、迪米托夫(左)、哥歷等參賽球手在上周賽前曾打籃球表演賽,又曾去夜店及聚餐。(新華社/路透社)
哥歷
因應克羅地亞等地解除封鎖令,亞德里亞網球賽容許球迷入場,且不規定需戴上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路透社)

網球一哥佐高域近日主辦慈善賽,卻以災難收場。參賽的迪米托夫及哥歷,昨與另外兩人先後確診新冠病毒,令這項亞德里亞慈善巡迴賽賽事在克羅地亞腰斬。賽會防疫安排被猛烈抨擊,特別是大部分球員不需限制出入,早前曾一同去夜店及打籃球。佐高域本人亦沒即時檢測病毒,昨日先行返回塞爾維亞。

世界排名第19的保加利亞球手迪米托夫,與世界排名第33的克羅地亞籍球手哥歷,月中應邀參加在塞國的巡迴賽首站,上周轉戰克國。二人曾在上周五交手,由哥歷大勝。

迪米托夫其後身體不適退賽,並返回居住地摩納哥,昨晨宣布確診:「很抱歉我帶來任何損害,我已回家休養,感謝大家的支持,也希望過去數日與我接觸過的人,作病毒測試及其他必需的防護措施。」

賽會收到消息後,亦臨場取消佐高域對羅比夫的決賽,並安排所有參加者病毒檢測。最終賽會較後時間公布哥歷、佐高域的體能訓練員及迪米托夫的教練亦確診,需在比賽城市扎達爾隔離。

決賽取消 佐高域返國始受檢測

佐高域的弟弟兼賽事總監其後稱,已跟從塞、克兩地政府的防疫指引,對於迪米托夫如何染疫,他則沒有直接回應:「來參賽前,迪米托夫一直在他家鄉(保加利亞),不清楚他是否在當地受感染,但我們一定會為所有參加者安排測試。」施歷、阿歷山大薩維利夫及羅比夫等球手均報告自己測試呈陰,首站冠軍堤安姆轉戰另一表演賽時亦通過測試,但佐高域則透過團隊表示自己沒有病徵,回到貝爾格萊德才檢測,仍在等待結果。

眾星曾打籃球兼聚餐

佐高域早前批評8月美網的防疫指引嚴苛,又反對球員需要注射疫苗才可出戰世巡賽,但今次主辦比賽的防疫處理備受批評,如比賽開放予球迷入場,迪米托夫與哥歷等賽後續握手。有網上圖片及影片更顯示他們與佐高域、薩維利夫等,上周四在克國一同打籃球,曾在球迷包圍下接受訪問,周五則一起晚餐,兼與現場樂隊玩樂。澳洲球手基茲奧斯便指比賽的決定愚蠢,上代美國女單名將、18項大滿貫得主艾華特亦斥責賽會沒指示保持社交距離,連球迷也不用戴口罩。

更多體育一
有復賽陰霾的亦包括NBA,儘管賽會及球員公會(NPBA)相信奧蘭多迪士尼復賽計劃不變,但佛羅里達州爆第二波疫情,傳參賽球隊的大部分職球員接納... 詳情
伊拉克兩將嘲防疫  被逐出國家隊
伊拉克隊兩名國腳因嘲諷政府的防疫指引,上周六被當地足總逐出國家隊,各罰款200萬伊拉克第納爾(約2300加元)。至於該國名宿、前亞洲足球先生... 詳情
2:0挫博洛尼亞  祖雲保榜首優勢
祖雲達斯昨日在意甲憑基斯坦奴朗拿度和戴巴拿建功,作客2:0輕取博洛尼亞。 祖雲達斯早前在意大利盃決賽12碼落敗,將獎盃拱手相讓予拿坡里... 詳情
阿古路傷出  曼城炒般尼5蛋
曼城昨日主場5:0大勝般尼,惟射手阿古路膝部受傷下半場退下火線,領隊哥迪奧拿表示愛將情況不妙,可以今季餘下比賽不能再上陣。 曼城火力十... 詳情
英超今日展開第31輪比賽,頭場是李斯特城迎戰白禮頓,後有熱刺與客軍韋斯咸踢打#戰。熱刺有迪利阿里停賽後復出坐鎮中場,並有隊友後衛維頓漢及門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