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7
    星期六

推倒華裔長者案 溫警建議控疑犯襲擊罪

[2020.06.27] 發表
華裔長者於溫東被推倒事故,有指警方建議起訴疑犯襲擊罪。(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華裔男長者3月於溫哥華東區一便利店外被推倒事故,溫市警現建議對疑犯起訴一項襲擊罪。

據報,溫市警就今年3月13日於東區發生的仇恨事故而建議檢控案中疑犯襲擊罪名,檢控部門亦證實已收到有關事故的報告,目前正在進行起訴評估。

在事發後逾一個月,溫哥華市警於4月發布呼籲民眾協助辨別案中疑犯。警方當時指,患有嚴重失智症的92歲男長者走失到東一街(East 1st Ave.)夾納奈莫街(Nanaimo St.)附近一間便利店,當便利店內職員嘗試協助他之際,突然遭另一男子以種族歧視和有關新冠病毒(COVID-19)的語句辱罵,長者後來更被對方在店外推倒,頭部著地。

便利店內拍得保安片段顯示,一亞裔長者遭一身材魁梧大漢拖拉出店外後,再被對方推倒。

溫市警發言人當時形容疑犯的行為卑劣,又指案件涉種族歧視動機。警方在發布事件後翌日便指收到民眾大量線報和辨別到案中疑犯,但沒有公布疑犯身分。

長者的孫女並向媒體指,其祖父只說中文,不記得案發經過和非常受驚。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