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6
    星期四

金曲獎公布入圍名單 鄧紫棋梁靜茹爭歌后

[2020.07.16] 發表
鄧紫棋開心能入圍5項大獎。(資料圖片)
梁靜茹跟鄧紫棋、王若琳、許哲珮、楊乃文及魏如萱爭金曲獎歌后寶座。(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第31屆金曲獎原定4月公布入圍名單,6月舉行頒獎典禮,但受疫情影響,昨日才公布入圍名單,頒獎禮則延期至10月3日舉行。歌王、歌后之爭受注目,今屆「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候選人包括周華健、J.Sheon、張震嶽、黃明志、吳青峰及裘德。「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則是王若琳、梁靜茹、鄧紫棋(G.E.M.)、許哲珮、楊乃文及魏如萱對戰。至於「最佳國語專輯」同樣競爭激烈,有王若琳《愛的呼喚》、鄧紫棋《摩天動物園》、許哲珮《失物之城》、陳珊妮《Juvenile A》、魏如萱《藏著並不等於遺忘》及吳青峰《太空人》。

阿爆獲8項提名成大贏家

原住民歌手阿爆以創作專輯《kinakaian母親的舌頭》獲8項提名,是本屆入圍最多獎項的歌手。鄧紫棋以《摩天動物園》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年度專輯、最佳國語專輯、最佳作曲人及年度歌曲獎5項大獎,她開心表示事前沒想過,獲評審肯定表現,覺得已贏了以前的自己。她希望音樂能鼓勵所有跟她一樣面對茩楹楞B雨的人,不要放棄!她談到去年離開前公司,面對官司和各種阻礙,讓她經歷了人生目前為止最大的衝擊,但生活中的風浪,可以激發出毅力與潛力。事前呼聲高的楊丞琳卻無緣爭奪金曲歌后。

娛樂組

更多影視
張兆輝趕及限聚令前為愛女慶生
【明報專訊】張兆輝與太太育有一對子女,女兒張卓姿(Twiggy)前日16歲生日,政府昨日收緊「限聚令」,不准食肆晚上6時起至翌日早上5時堂食... 詳情
竇驍進駐三房豪宅做運動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三房女兒何超蓮跟內地演員竇驍感情穩定,不時在社交網放閃。何鴻燊日前在香港殯儀館設靈,竇驍連續三天都陪伴超蓮出席賭王喪禮... 詳情
戲院停業前票房 《幻愛》單日收65萬稱冠
【明報專訊】因疫情第三波爆發,戲院由昨日起「關院」,暫停營業7天,至7月21日。由周冠威執導,劉俊謙與女友蔡思禰D演的電影《幻愛》7月2日上... 詳情
蹲地摸狗被咬面 趙慧珊嘴唇縫9針險珖e
【明報專訊】Super Girls隊長趙慧珊(Aka)是愛狗之人,前日她搬物資到流浪狗場,當她蹲下摸其中一隻狗時,突然被該狗撲前咬她的嘴,頓... 詳情
姚子羚蘇志威曾被愛犬咬傷
【明報專訊】愛狗之人趙慧珊(Aka)被流浪狗咬爆嘴唇縫9針破相,翻查資料,過往有不少圈中人也試過被狗咬傷。 姚子羚於2016年被領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