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6
    星期四

北京衛戍區司令換人

[2020.07.16] 發表

解放軍陸軍第81集團軍參謀長付文化少將(圖),前日以北京衛戍區司令的身分主持北京市2020年徵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顯示他已出任新職,接替57歲的中共中央候補委員王春寧中將,與今年初履新衛戍區政委的張凡迪少將拍檔。公開資料顯示,付文化早年長期在原瀋陽軍區第16集團軍服役,曾到陸軍指揮學院和國防大學深造及赴德留學,2016年升任原54軍參謀長,軍改後任81軍參謀長,2017年晉升少將軍銜。

衛戍區在軍改後由北京軍區轉為直屬陸軍總部,由中央軍委直接指揮,和平時期守衛首都安全,戰時負責掩護中央機關轉移或撤離、防禦外敵、反恐及鎮暴。

(新京報)

更多中國新聞
山東油罐車爆炸 7傷
山東東營港15日油罐車爆炸。位於經濟開發區坤德停車場內一輛油罐車15日午3時許突然起火燃燒,現場冒出黑色濃煙及傳出幾十聲爆炸巨響,估計波及附... 詳情
疑涉2200年前長平之戰 山西發現帶狀屍骨層
山西晉城高平市南王莊村農民日前在即粟米田中發現一處約0.6米厚、逾20米長的帶狀屍骨層,當地學者和文物部門人士勘查後認為,這可能與2200年... 詳情
模擬解放軍進攻 台軍13年內首射實戰魚雷
【明報專訊】台軍一連5日的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今(16日)進入第4天。14日晚間至15日清晨,台軍執行「夜間防空攔截作戰」及海空聯合操演,...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軍方舉行漢光軍演之際,美軍偵察機三日內兩度現身台灣南面空域,更一度飛近大陸沿岸。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