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4
    星期二

字節跳動:TikTok未決定解決方案

[2020.08.04]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TikTok美國業務問題,字節跳動(ByteDance)創始人張一鳴(圖)昨天(3日)向公司員工發內部信稱,還沒有完全決定最後的解決方案。

觀察者網引述張一鳴的內部信稱,近一年來,TikTok一直積極配合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對其2017年收購美國musical.ly的調查。儘管一再強調自己是私營企業,並願意採取更多技術方案來消除疑慮,但CFIUS仍認定字節跳動必須出售TikTok美國業務。

張一鳴表示不認同該決定,稱公司一直「堅持確保用戶數據安全、平台中立性和透明度」。但考慮到當前的大環境,公司也必須面對美國的決定,同時不放棄探索任何可能性。

英國《太陽報》(The Sun)則援引一項由英國官員核可的協議,稱字節跳動將宣布將其總部從北京遷至倫敦。

TikTok暫未對此置評。路透社上月報道,為與中國保持距離以釋美國政府的安全疑慮,TikTok擬在倫敦設全球總部,並已與英政府談判數月,但其後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指相關談判中止。

消息:TikTok總部允遷倫敦

字節跳動周日(2日)深夜也在旗下「今日頭條」平台發聲明稱,字節跳動始終致力於成為一家全球化公司,但在這過程中面臨各種複雜和難以想像的困難,包括緊張的國際政治環境、不同文化的碰撞與衝突、競爭對手facebook的抄襲和抹黑。但公司仍堅守全球化願景,不斷加大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各地市場的投入,為全球用戶創造價值。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關係持續惡化,美國加強打擊具中國背景的企業,視像會議程式Zoom亦因此受到波及。外電報道,Zoom表示,由本月23日起,將停止在中國內地... 詳情
華商務部:對美國聚苯醚進行反傾銷調查
【明報專訊】中美角力不斷,中國商務部周一(3日)通報,決定由即日起,對原產地是美國的聚苯醚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通報指,商務部在今年6月23日... 詳情
北斗產品出口120餘國
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新聞發言人冉承其昨日(3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說,北斗已是聯合國認可的四大全球衛星導航系統之一... 詳情
美國駐華大使館總務處財產辦公室發布通告,將於今日(4日)在北京的順義美國大使館庫房舉辦密封投標式二手物品現場拍賣會。拍賣物品包含住宅家具、電... 詳情
鍾南山列「共和國勳章」建議人選
【明報專訊】為表彰在抗擊新冠病毒疫情中作出傑出貢獻的功勛模範人物,中共中央決定開展「共和國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評選頒授。其中「共和國勳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