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4
    星期二

特朗普再為抗疫工作辯護 指全球多國出現疫情大爆發

[2020.08.0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為自己處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表現辯護,指全球很多國家都出現疫情大爆發。特朗普說:「看看疫情正在爆發的國家意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疫情)反彈,有很多國家,這並不是要抨擊她們,這是一種極為棘手及傳染性極高的疾病,了解所有這些之後,其實美國已做得很出色,工作做得很好,你將會看到,因為我們有疫苗,並且很快會有治療方法。」

特朗普又再次批評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的防疫建議,包括反對華府禁止中國人入境美國及反對佩戴口罩。

不過福奇繼續與特朗普唱反調,他在出席一個視像會議時表示,美國的學校應該在地區感染率出現持續下降時才能重開,特朗普則一直堅持所有學校應如期秋季復課。不過印第安納州一間高中上周重開後首日,即發現有一名學生確診,需要隔離兩個星期,學校如常開放。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連日確診C升 安倍內閣支持率跌落新低
【明報專訊】根據日本媒體最新民調,安倍內閣僅有35.4%的支持率,創安倍第2次內閣開始以來最低紀錄。 日媒報道,最近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 詳情
德國一周增近五千確診 總統警告二度「封城」
【明報專訊】截至3日,德國過去7日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已增至4839人,較上月同期出現明顯反彈。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當天表示,全體德國國民... 詳情
法國多地戶外強制戴口罩
【明報專訊】法國新冠病毒繼續呈現加速傳播趨勢,全法多地推行戶外強制戴口罩,總理卡斯泰當地時間3日前往疫情趨於嚴重的北部城市里爾視察,呼籲民... 詳情
墨爾本再「加辣」 零售須關舖
澳洲維多利亞省為遏止第二波新冠疫情,首府墨爾本繼實施居家令和宵禁後,昨日再「加辣」,全市非必要零售店舖及部分製造業本周起須關閉或停工6星期。... 詳情
新加坡入境須戴電子追蹤器
【明報專訊】新加坡政府3日宣布,自本月11日起所有不在指定設施居家檢疫的入境人士,均須佩戴電子追蹤器,違者將開罰最高1萬新元(約9732加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