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4
    星期二

私人教學費用昂 一般家庭難負擔

[2020.08.04] 發表
教職員在教室量度座位安全距離。(加新社)

【明報專訊】面對下月全國各省校園重啟許劃,有部分家長因憂慮疫情而採用請私人教學方式,但費用並非一般家庭可以支付。

居住於多倫多市的Rachel Danzinger-Marmer表示,由於自己的家族生意繁忙,實在無法抽出時間,在家照料子女,面對在疫情下子女需要返回學校,她決定加入請私人教學行列。

現今距離開學只有5周,不少家長都已四出尋找日託服務,其中聘請私人教學是一種方法。

育有2名子女的Rachel表示,雖然子女現今都讀私校,但她仍然不放心。她已經與數個有意請私人教學的家庭商議後,大家都屬於一個社交圈子內,但費用不便宜,估計一個學年,一個家庭要攤分4萬元,在教室方面,家長們還要外出找地方。

另一位家長Megan Kilgour則表示,決定自己留在家中照顧10歲女兒,同時教她課堂上的知識。她說,若讓女兒留在家中上網課,省府提供的資源本來就不足,譬如上視像課便需要更高速的上網服務,打印機、其他如個人和平板電腦等,都需要額外開支。

她又說,自己準備教材需要500元開支,個人始終擔心集體上課時,學童之間無法保持社交距離。

更多要聞一
華女墮網戀騙局 遭港俊男詐10萬美元
【明報專訊】居住在多倫多密市的一名華裔女子因為網戀﹐掉進詐騙分子精心編製的金融陷阱﹐前後被騙走10多萬美元。 今年4月7日﹐事主通過臉... 詳情
安省近16萬人曾染疫 推算數字為政府公布4倍
【明報專訊】一項患者血清抗體調查研究發現﹐安省實際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約1%﹐即接近16萬人﹐是政府公布數字的4倍﹐但對比美國24%的感染率﹐仍... 詳情
疫情減低加國出生率 將對養老金構成壓力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無處不在﹐專家說﹐該疫情甚至也將影響加拿大的出生率。使得本來已經持續下降的加國出生率雪上加霜。而這雖然可以減少... 詳情
疫潮期間民調驚人發現 七成人認為還債不重要
【明報專訊】一項針對加拿大人在大流行期間應對帳單、減少支出和應急資金進行的調查顯示,疫潮嚴重影響了消費者的支出、習慣和信心,許多人仍在「生存... 詳情
機場入境旅客大降95% 從陸路來加人數減88%
【明報專訊】自加拿大政府分別宣布加強邊境措施禁止非必要旅行後,不管是遊客還是公民,全國旅遊活動便受到極大影響。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