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4
    星期二

漁人碼頭長周末意外冷清 商家怨市府草率封路損生意

[2020.08.04] 發表
史蒂夫斯頓部分區域昨日封路。(本報記者攝)
有商家在戶外擺設座椅,盼客人來坐坐。(本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史蒂夫斯頓(Steveston)的漁人碼頭向來是長周末的熱門去處,但昨日卻特別冷清,中午時分一些餐廳的戶外座椅亦無客人。一些商家抱怨市府為了防疫而採取的封路措施規劃草率,導致開車的遊客避開該區,令商家疫後重開後仍是無生意好做。

News1130報道指出,在史蒂夫斯頓區蒙克頓街(Moncton St.) 經營古董家俱店Fab Pad的東主斯坦伯頓(Laura Stapleton)說,市府所規劃的行人步行區,所吸引的行人數量,無法與開車進入該區所帶來的人潮相比。

斯坦伯頓說,市府的封路規劃等於打壓了生意。她表示,前日有可能是她從疫情封城以來至今,所見過最冷清的一天。

列市在加拿大日當天關閉蒙克頓街幾條街,同時亦將灣景街(Bayview St.)的車道縮減成只有一條線。

她表示,市府在加拿大日當天的封路措施之後,竟然未徵詢商家意見,就作出結論決定於卑詩日的長周末再次封路。

報道提到,根據市府人員向市議員提交的一項報告,市府人員在7月15日至20日之間,告訴商家將於長周末封路,以及8月1日至3日的封路時間。市府人員希望他們提供意見,也希望他們針對長周末後,市府延長封路措施的可能性,提供看法。

斯坦伯頓說,有關的封路措施規劃或是執行均欠佳。她說,史蒂夫斯頓的封路,並未像「無車日」一樣得到應有宣傳,對於商家提前宣導的工作亦明顯不足,商家亦不知道是否能夠將自己部分的生意延伸至街道上。

她指出,市府所做的就是在1號路夾Catham路的街口,豎立一個偌大的電子看板,上面寫著大字「蒙克頓街關閉」(「Mocton Street Closed」)。她認為,很多不知情的市民看到街道關閉的招牌,會以為可能有人封街拍電影,或是封街做什麼事,因為在疫情發生之前,只要有街道關閉,通常就是在拍電影,或是有什麼事,於是大家都避開蒙克頓街,不知可以走進來。

報道說,列市在徵詢商家意見後,市議會已決定不會在8月3日之後延長有關封路措施。

區澤光:訪幾間商戶生意不錯

列市議員區澤光昨日到史蒂夫斯頓區,了解卑詩日長周末交通臨時安排的意見。區澤光說,昨日天氣很好,人流也不擁擠,大家似乎都在享受輕鬆的時光。他說,訪問了幾間商戶,他們的生意都不錯。

更多社區消息
虛假疫情誤傳充斥 專家警告小心
【明報專訊】加拿大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一項研究顯示,關於新冠肺炎的失實信息充斥社交媒體,並以驚人的速度在全國傳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