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6
    星期三

卑詩最少5校現暴露事故
三角洲1中學生確診 另4宗涉素里校區

[2020.09.16] 發表
大溫小中學開課未足兩周,已有最少5間學校出現暴露事故,圖見北溫一間小學的學生在家長伴同下返校。(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小中學正式開課未足兩周,大溫最少5間學校出現暴露事故,曾經到過學校的人士後來獲確診。菲沙衛生局昨日證實,三角洲中學(Delta Secondary)一名學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該學生曾於上周五(9月11日)到過學校,患者目前正在家中自行隔離。另外4宗暴露事件與素里的學校有關,校區指均屬低風險。

三角洲校區周二(15日)發出聲明,指校區在14日才得悉一名來自三角洲中學的人確診。

該校區於14日一封致家長信中聲明,一名於上周五到過三角洲中學的人確診,患者目前在家中隔離。該家長信提到,菲沙衛生局會進行追蹤患者接觸史的工作和決定還有誰需要隔離14天,校區呼籲家庭遵照衛生官員的意見。

菲沙衛生局發言人Dixon Tam證實,確診者為三角洲中學的學生,「確診者及其曾密切接觸者已被指示進行自我隔離」。他強調,衛生局想向該中學關注是次暴露事故的學生及家長再次保證,暴露事件僅限於上述日期(11日),目前沒有發現對該校職員和其他學生構成持續性的感染風險。

三角洲校區發言人塔克(Cathryn Tucker)表示,若家長沒有收到菲沙衛生局的通知,便應繼續送孩子上學。此外,校方也提醒家長,每日都需要監測孩子有否出現新冠徵狀。

塔克補充,即使學生或教職員出現輕微的徵狀,他們都必須留在家中。

除三角洲中學外,素里數間中學及小學也曾出現「低風險接觸」事故。素里校區督學廷尼(Jordan Tinney)早在14日於推特帖文,指非常感謝Johnston Heights中學的職員及校園社區成員,指他們在「另一次校內COVID低風險接觸中支援我們。」

他指一名確診人士曾於9月8日至11日到過Johnston Heights中學,但指該患者在該段時間內沒有接觸過學生。

不過,廷尼昨晚再兩度發推文,內容分別指一間小學和一間中學也曾出現低風險接觸事故,指一名確診者曾於9月10日到過William Watson小學,另一帖文也指一確診者曾於9月10日到過Sullivan Heights中學。

他指,公共衛生當局視兩事故為低風險接觸,他並重覆指沒有收到衛生局來電或來信的家庭,應繼續送子女回校上課。

素里學校暴露事故並非在本周才首次發現,素里Ecole Panorama Ridge中學的家長上周五得悉,一名曾在8日到過學校的人士後來獲確診新冠。

西溫一私校上周也曾通知家長有關一次在校外發生的暴露事故,指事故在9年級一日營出現,因此學校不需關閉。

開學未兩周,大溫已連續多宗暴露事件,省府被質疑為何沒有建立一個統一數據庫去通報學校出現確診。

就此,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昨日於一新聞發布會上回應,指衛生官員每日更新疫情,此時亦會提供有關學校的資料,若果有可改善向公眾通報資訊的建議,省府樂意考慮。他承諾省府會盡量透明,但必須尊重私隱。

他提到,目前有更廣泛討論關注發布資料可辨別到某人身分,因此他相信政府需要邀請民眾發表意見,而本省已設有機制,他亦有信心那些機制獲遵循。狄德安又指,與長期護理院相比,學校的風險相對較低,這與長期護理院涉及的年齡組別有關。

另外,卑詩專上教育、技術及訓練廳長馬蘭妮(Melanie Mark)就一次有多名學生於維多利亞大學(UVic)內大型聚集事件發聲明,指忽視省首席衛生官防疫意見的指令是不可接受,也是完全不責任的行為和可導致執法。她希望,行為不會在維大或其他專上學院被重覆。

視頻鏈接: youtu.be/yY2koOijc3I

更多要聞一
違限聚令  8人被重罰2000元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再將本省緊急狀態令延長兩周至本月底,又指自上月加強打擊違反限聚令後,執法人員一共開出14張告票,包括8張罰款2000元的... 詳情
300萬人領CERB過渡至EI 報告指經濟情況會轉差
【明報專訊】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 ﹐CERB)將於本月27日結束﹐據加拿... 詳情
未理警告逾時營業  酒吧接2300元罰單
【明報專訊】因違反卑詩《新冠病毒相關措施法案》(COVID-19 Related Measures Act,簡稱CRMA),本那比一家酒吧被... 詳情
列治文僱主增聘意欲微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ManpowerGroup公司近日對全國1200多家僱主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近1成半列治文-三角洲地區的僱主計劃在下一季度... 詳情
布勒內灣捷運5方案出爐 連接溫市與北岸社區
【明報專訊】就如何橫越布勒內灣(Burrard Inlet)將溫哥華市與北岸社區連接起來的高載客量捷運方案,經過技術可行性研究完成後,卑詩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