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羅拔烈福58歲兒子患癌病逝

[2020.10.21] 發表
占士烈福(右)是羅拔烈福(左)跟前妻所生的第3子,因受父親影響而加入影壇。

【明報專訊】《美國隊長2:寒冬戰士》老牌影星羅拔烈福(Robert Redford)的兒子、荷李活紀錄片導演占士烈福(James Redford)上周五(16日)因膽管癌在加州寓所病逝,終年58歲。他的妻子Kyle昨日透過社交媒體證實死訊:「我們心碎了,將會永遠懷念他,作為跟他結婚32年的妻子,我感到無比幸福。」占士自幼體弱多病,並曾兩度接受換肝手術,去年11月等候器官移植時發現肝臟出現膽管癌,延至上周不治。

對於84歲的羅拔烈福來說,「白頭人送黑頭人」當然難受,昨日他透過發言人回覆《人物》雜誌查詢時表示:「喪子之痛是非筆墨所能形容,占士是我最愛的兒子,也是他們最愛的丈夫和爸爸,他將對藝術、電影、保育的熱情,遺傳給他的子女。」

占士烈福曾經監製和執導多部紀錄片,包括講述閱讀障礙兒童的《The Big Picture: Rethinking Dyslexia》、家居危險品如何影響美國人生活的《Toxic Hot Seat》,遺作則是剛於本月初在加州舉行磨坊谷電影節首映的《Playing for Keeps》。

更多影視
7恕H明年演《律政狂人3》
【明報專訊】日本男星7恕H主演TBS電視台重頭劇《半澤直樹2》,上月底以高收視落幕。早前有報道指,7恕H在劇集煞科後,重投家庭生活,專心照顧... 詳情
【開箱】《魯邦的女兒2》 難為正邪定「婚」界
【明報專訊】因為全球鬧劇本荒,電視台唯有不斷開拍續集,希望「穩中求勝」。富士電視台劇集《魯邦的女兒》去年7月首播,全劇平均收視率只有7.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