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3
    星期二

暴動罪青年控三違監管令 懲教主任:不知當日堵路

[2020.11.03] 發表
懲教署主任李志華

【明報專訊】2016年旺角大衝突暴動罪成的28歲青年,去年獲准在監管令下釋放,入住懲教署中途宿舍,但在11月「三罷」示威中,有3天被指沒按時返回,被控3項違反監管令,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負責監管被告的懲教主任回應稱,沒看到有交通阻塞的新聞,遭辯方批評說法「一派胡言」,形容當日多區有堵路,並表示除被告外,有其他假釋者同樣因交通問題未能準時返回宿舍。

被告吳挺愷(28歲)報稱在荃灣一家教育機構任職助理市場經營及公共關係,被控去年11月11、13和14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不遵守去年5月20日發出的監管令條件,即必須入住百勤樓。

雙方承認事實指出,被告於2018年5月31日因承認一項暴動罪而被判監28個月。懲教署去年5月向被告發出監管令,規定被告5月20日至11月19日入住百勤樓,另向被告發出批准外出工作通知書,批准被告周一至周六上午8時離開,但須於晚上7時15時前返回。

沒依時回宿舍 稱被告曾來電指「出面危險」

懲教署主任李志華供稱,被告去年11月11日曾透過WhatsApp及電話向他表示「出面好危險」和「會遲」,並告知身處何文田的住所,待情G安全便回去,最終被告沒依時返回宿舍。

李表示,他於晚上8時半駕駛政府車輛接載被告回去,形容當晚道路沒阻塞。李又稱,被告於同月13、14日再稱「出面好危險」,沒有依時回去,其間曾要求署方派員駕車接他回百勤樓,遭李拒絕。

官提問 始稱當日有社會運動

辯方向李志華展示被告去年10月撰寫的申請表,稱出現大規模遊行示威,交通近乎中斷,令被告無法準時返回百勤樓,要求署方彈性處理,給予額外兩小時。李表示不清楚,又稱忘記當日是否有社運發生;至暫委裁判官許肇強提問時,李始回應當日出現社會運動。案件押後至本月18日裁決。

【案件編號:WKCC844/20】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就DR案作供 竹君庭外遇粉絲集郵
【明報專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成日鶱飺Y前交代疫情發展,政府噚日(2日)無開疫情記者會,原來張醫生要去高等法院為DR美容集... 詳情
【Emily】麥天傑《非常道?零》 奪日本國際漫畫獎銅獎
【明報專訊】香港漫畫家再度揚威國際,第13屆日本國際漫畫獎頒獎禮日前舉行,漫畫家麥天傑鴽@品《非常道.零》(圖二)獲頒銅獎,係第10名獲獎... 詳情
【Emily】蟲蟲狂食榕葉 5招助市民觀察
【明報專訊】長春社噚日鐪acebook,話鬖囍a區發現原本四季常綠嚘_樹,樹冠頂部有被蟲咬食鴾j爆發[象。原來,上年同今年中,都有一隻名...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多個事務委員會噚日選舉副主席,鬗ㄟO名投票下,建制派鰤]經事務委員會疑似「走票」,有一人唔撐民建聯黃定光(象哥),投畀會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