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2
    星期二

盼過年確診勿破萬 籲網上拜年避人多地方

[2021.01.12] 發表

【明報專訊】尚有一個月踏入農曆新年,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暫時緩慢向下,但仍反覆,香港社會醫學學院院長曾浩輝表示,「不預期農曆新年去到零(確診)」,只盼不要再現大爆發,確診個案不要破1萬(昨累計9283宗)。為免人群聚集,政府取消了維園等大型花市,他提醒市民盡量避免到人多地方,並建議今年網上拜年。

除了吃飯 返母親屋企長戴口罩

曾浩輝建議今年可以網上拜年,「我會盡量唔去親朋戚友屋企。(現在)都會返阿媽屋企食飯,會坐開齱A除鱄僎滿A(其餘時間)都會戴口罩」。他說現已習慣戴口罩,無論到哪堻ㄦ|戴。他相信,每個家庭有自己的方式,總之原則是避免到人流多的地方,日常做到幾盡要視乎實際生活環境調節。

限跨家庭接觸否 需視民情及數據

至於須否限制跨家庭接觸,曾浩輝稱,英國等國家有此要求,但香港要看民情,也要看如何執行,有別於食肆限制營業時間或入座人數,「跨家庭執行難好多,反應係點,同埋疫情持續,同跨家庭關連有幾強,要看看數據」。

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球一年,仍未緩和,曾浩輝認為今次疫情超出很多人的預期,「今次估唔到最發達、最先進、最富裕國家最嚴重」,純粹從結果來看 ,內地反而成了典範,「(當中)有好多不同社會文化因素,病毒不分疆界,唔理你幾有錢,現要盡量減低影響,令世界生活盡量返回正軌」。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強檢唐樓一日7確診 專家:渠管亂駁 與鄰廈互通走廊共用樓梯 醫生促同強檢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五向佐敦新填地街26號唐樓發強制檢測公告後,昨多7名居民確診,3人源頭不明,累計11人確診,包括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一名工... 詳情
【明報專訊】第四波疫情下,醫護工作場所小型爆發持續,瑪嘉烈醫院職業治療部、青衣救護站陸續有職員染疫,出現小爆發,分別涉及3人和4人。昨新增的... 詳情
ˉw追蹤辦公室ㄔ 退休總警司任主管
【明報專訊】政府在啟德社區會堂設立的個案追蹤辦公室昨日開始運作,來自入境處、海關、警方約100名人員,經衛生防護中心培訓後,會負責追蹤確診病... 詳情
憂上頭香拜車公叫停 區會鄉委會爭周內晤官員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五以疫情嚴峻為由,宣布取消下月的農曆年宵花市及新春市場。黃大仙區議會主席許錦成稱,聽聞大年初一的黃大仙祠上頭炷香活動或未... 詳情
婦大潭郊園挖樹根 或涉「黃楊」可作木雕 央視曾報道需求增 多非法砍伐
【明報專訊】珍貴樹種在市場有價有市,斬樹黨在香港郊野猖獗,去年相關檢控顯著上升。有行山客周日(10日)在港島大潭郊野公園發現有人挖掘樹根,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