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1
    星期日

台「麟洋配」羽球雙打奪金

[2021.08.01] 發表
中華台北李洋╱王齊麟昨在東京奧運男雙金牌戰,以21:18、21:12力挫中國李俊慧╱劉雨辰,奪得金牌。王齊麟表示,疫情讓奧運延期一年,他們有更多時間強化不足之處。(美聯社)

【明報專訊】首次搭檔出征奧運的中華台北隊王齊麟╱李洋,昨天在羽球金牌戰兩局直落,力克中國李俊慧╱劉雨辰,「麟洋配」奪金牌後大喊「不可思議」,超出預期目標。

東奧專頁刊A23、24

中華台北隊「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一路闖關,昨天在隊史第一度奧運金牌戰以21比18、21比12,力克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國「高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麟洋配」奧運初體驗就贏得金牌。

「麟洋配」坦言,本以八強為目標,但第一場敗給印度組合後就沒再多想,王齊麟笑說:「輸掉後其實是滿崩潰的,想說差不多了,只想把剩下比賽好好打完,沒想到能谷底反彈。」

「麟洋配」首局18比18後連拿3分,第二局更一路領先,只花34分鐘就奪得金牌。

在2019年才開始搭檔,中華台北隊「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第一次奧運旅程就奪得第一面金牌,大喊「不可思議」。

促成兩人搭檔的教練陳宏麟也笑說,金牌結果是超乎預期。

35歲的陳宏麟是王齊麟前搭檔,2012年曾參加倫敦奧運的混雙賽程,男雙部分和王齊麟組成的「雙麟配」曾獲2018年世錦賽銅牌,但考量身體狀態後決定退役,促成東奧的「麟洋配」搭檔。

李洋原2018年曾和前搭檔李哲輝贏得亞運男雙銅牌,他坦言換搭檔就像「賭人生」;陳宏麟也坦言,當時許多人不認同,但要敢去做,才有東奧榮耀時刻。

更多要聞二
男子花劍團體賽 港隊不敵俄羅斯
東奧劍擊賽事今日煞科,也是已奪一金的港隊最後衝牌機會。男子花劍隊派出蔡俊彥打頭陣,配合奧運冠軍張家朗、大師兄張小倫及小將吳諾弘,於團體賽首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