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7
    星期五

環境部發暴雨警告 大溫今日降雨量達70毫米

[2021.09.17] 發表
加拿大環境部對大溫與周邊地區暴雨警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日將大溫與周邊地區的暴雨預警升格為暴雨警告(rainfall warning),降雨量可能高至70毫米;要求大溫民眾就惡劣氣候做好準備,並留意通報。

環境部周四(16日)發布了降雨警告,預計今日早上至夜晚的降雨量會高達50至70毫米,在海拔更高的地區可能會有更多的降雨。此外,強風亦會穿過卑詩省南海岸,東南陣風風速會高達每小時60公里。

加拿大氣象服務的氣象學家倫德奎斯特(Doug Lundquist)表示,一些地區可能會在一小時內看到10毫米的降雨量,而異常大的降雨量可能會導致局部洪水氾濫。

受暴雨警告影響的地區包括溫哥華、本那比和新西敏在內的大溫中部地區,包含西溫和北溫等北岸地區,包含高貴林和楓樹嶺等的東北部,包含素里和蘭里在內的東南部,包含列治文和三角洲等的西南部。

此外,菲沙河谷(Fraser Valley)、豪灣(Howe Sound)、威士拿、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和溫哥華島東部亦受影響。

由於這是今個季節第一場風暴,倫德奎斯特說,民眾應該做好準備;清除排水區、排水溝和儲水池中的樹葉、樹枝和雜物,以防止氾濫。有計劃前往偏遠地區的民眾,應該意識到小溪和河流可能會迅速上漲。他說,通勤回家的人士應該在惡劣天氣下放慢速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