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星期六

鄒幸彤:國安處要求全刪帳號 支聯無選擇刪何內容

[2021.09.18] 發表

【明報專訊】支聯會前晚按警方要求刪去儲存海量六四民運歷史檔案及多年六四集會紀錄的支聯會網站、facebook專頁、YouTube頻道等電子平台。前日有消息向本報表示,警方信件無指明支聯會平台上哪些內容涉違《港區國安法》,移除哪些內容由支聯會決定。

蔡耀昌:按計劃25日會員大會

正在還押的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透過社交媒體反駁,根據國安處信件,支聯會無法選擇刪除什麼內容,因為信件要求的是刪除整個帳號,並引述鄒幸彤對國安處消滅六四紀錄、歷史資料表示強烈譴責。

另外,警方月初搜查六四紀念館,該會前常委蔡耀昌之後稱場地被警方上鎖,而該處其實是支聯會會址,擔心因此令本月25日議決支聯會解散的會員大會不能召開。他昨回應本報稱,會按原定計劃於本月25日開會員大會,稱早前警方登門搜查時破壞舊鎖,因此警方在離開時有責任先上鎖避免他人闖入,相信他們聯絡警方後,可以換鎖入內。被問到會否另覓地方開會,他稱稍後再評估場地是否要改,地方不是大問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稱土地房屋問題為重中之重的工作,路透社報道,中央要求本港發展商運用資源及影響力,維護國家利益,並協助政府解決房屋... 詳情
將軍澳馬鞍山建740伙過渡房 明年第二季動工 後年竣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與非政府機構積極籌建過渡房屋,其中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計劃在將軍澳至善街、怡明h怡悅樓旁邊的一幅空地,興建3幢4層的樓宇,... 詳情
【明報專訊】浸大視覺藝術院助理教授黃照達昨在《明報》副刊刊登六格漫畫,內容提及兩學生討論參加課外活動,提及校園記者和少年警訊。警方昨向黃發信... 詳情
工人裝狗臂架失足墮斃 疑石屎鬆脫安全帶未繫穩
【明報專訊】一名工人昨午在屯門恆福花園安裝狗臂架時意外失足墮樓,當場死亡。警方及勞工處正調查意外原因。 現場為屯門青山公路恆福花園3座... 詳情
報道稱京提新界北建鐵路駁前海 田北辰料必上馬
【明報專訊】政府正研究跨境鐵路接連深圳前海及元朗洪水橋。《南華早報》昨引述消息,預料特首林鄭月娥在下月的《施政報告》中宣布該鐵路項目,項目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