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星期六

Tesla官網賣二手事故車 法院判退一賠三

[2021.09.1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在內地爭議不斷。天津Tesla車主韓潮早前經官網購買官方認證的二手Model S電動車,事後卻出現失控等情況,經鑑定後才發現買來的二手車竟是事故車,惟官方銷售時並未有披露相關情況。韓潮經起訴及維權755天後,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周四(16日)表示,案件中Tesla存在欺詐,遂維持一審原判駁回上訴,Tesla須「退一賠三」。

綜合內媒報道,韓潮在2019年5月底在Tesla官網購買官方認證二手車,型號為Model S 電動車。購買時官方網站顯示「無重大事故,無結構性損傷,無水泡火燒,200多項全車檢測,車況良好」。車主在銷售的溝通過程中再次確認車況訊息,均獲得一致答覆。

不過,韓潮在同年8月24日晚駕駛涉事電動車時,車輛在行駛期間突然傳出「砰」的一聲巨響,屏幕隨即顯示「車輛無法重新啟動」、「車輛正在關閉」等訊息。事後電動車煞車、電門系統完全癱瘓,韓潮只好把車停到應急車道並撥打Tesla救援電話,電動車至凌晨被拖至特斯拉服務中心。

經過一周檢修後,Tesla回應至車輛部分零件損壞,並提供一輛代步車使用。但韓潮認為車輛如此故障會直接威脅生命安全,遂提出退換請求卻被拒絕。他事後向當地市監局介入調解,並在後者建議下委託本地機動車司法鑑定機構對車輛進行全車檢測,並發現車輛存在「切割焊接痕[」,屬於事故車輛。

得知鑑定結果後,韓潮再要求Tesla退換車輛,惟同樣被拒絕,他最終就事件啟動司法程序,將Tesla訴之於法庭。案件去年12月4日在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法院一審裁定,Tesla存在欺詐行為,應當退一賠三,惟Tesla不服上訴,至今年3月26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再次開庭,直至事主周五(17日)收到法院發出的判決書。

更多中國新聞
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今年第9次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周六(18日)發布新聞稿指,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巴里號(USS Barry,DDG 52)周五(17日)依國際法例... 詳情
【明報專訊】台軍年度最重要的演訓活動「漢光37號演習」周五(17日)迎來最後一天,當日解放軍派出10架軍機飛入台空域,台空軍在空警戒並廣播驅... 詳情
稅局女職員請假近4年照領薪 復職僅為打疫苗
【明報專訊】台媒周五(17日)踢爆,台灣南投縣稅務局一名蔣姓女職員,從2017年起頻頻請法定假近4年,期間成功領取各種補助、津貼及年終獎金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