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星期六

聯儲局下周開會 料透露縮表線索
美股「四巫日」 道指挫逾160點

[2021.09.18] 發表
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加強劑計劃遭FDA否決,輝瑞股價跌1.3%。

【明報專訊】在投資者對新冠肺炎疫潮再起轉趨謹慎,聯儲局下周會議和9月份歷史上為股市一年中最差月份等因素交相影響下,美股周五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66.44點,或0.5%,收報於34,584.88點,Dow Inc.跌近2.9%,拖累道指。標普500指數跌0.9%,收報4,432.9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9%,以15,043.97點作收。

大型科技股大部分報跌,臉書跌2.2%,Alphabet跌近2%。蘋果跌1.8%,微軟跌1.7%。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顧問委員會周五拒絕一項輝瑞(Pfizer)-BioNTech為民眾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加強劑計劃,輝瑞股價跌1.3%,BioNTech跌3.6%。莫德納(Moderna)跌2.4%。

根據股票交易者年鑑(Stock Trader's Almanac),9月一向是股市表現最差的一個月份,平均跌幅為0.4%。周五更是一個特別日子,因為股市通常都是在9月份的下半月開始下跌。周五正是下半月的分水嶺。

9月份股市波動經常與所謂的「四巫日」有關。周五正是股票期權、指數期權、股票期貨和指數期貨到期的「四巫日」。

本周結算,道指下跌0.1%不到,錄連3周報跌。自2020年9月以來,道指從未出現過連3周下跌的跌勢。標普500指數本周跌近0.6%,錄連兩周報跌。納指本周跌1.4%。

聯儲局下周將召開兩天會議,預期周三會對何時開始縮表透露一些線索。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周五上升4個基本點,至近1.37%。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曾表示,縮表可能於今年內發生,但投資者仍在等待更明確消息。一些投資者擔憂,一旦聯儲局放棄量化寬鬆政策,資產價格將會下跌。

Invesco股價周五漲約5.5%,《華爾街日報》報道該基金經理正洽談與State Street的資產管理業務合併。Invesco管理約1.5萬億美元資產。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