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慢性前列腺炎
或致焦慮抑鬱

男性的「難言之隱」 — 慢性前列腺炎,是泌尿系統常見的慢性疾病,其一大特點就是病情容易反復,經過治療後已經得到緩解的症狀往往會捲土重來。從而給患者帶來一定的思想負擔,如果不經合理的引導和治療,很容易使疾病由單純的慢性前列腺炎進展成為慢性前列腺炎合併抑鬱症或焦慮症。

有調查顯示,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出現心理障礙的幾率明顯高於健康男性。在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中,約有24%有不同程度的焦慮症狀,22%的患者有抑鬱症狀。抑鬱的主要表現為:情感低落、思維緩慢、語言動作減少和遲緩。在此之前,患者往往先有失眠、乏力、食欲不振、工作效率低等表現。而焦慮則會使患者出現毫無原因的恐懼和精神緊張,做事心煩意亂,沒有耐心,遇到事情容易往壞處想,即便是在休息的時候也坐臥不寧,以及沒有原因的心悸心慌胸悶、肌肉緊張甚至是疼痛等。

需要注意的是,慢性前列腺炎可能會導致焦慮和抑鬱的同時出現,使症狀更加複雜。而這些心理上的不適,反過來也會通過多種途徑加重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狀。建議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及時到正規醫療機構的泌尿科就診,必要時可去精神科進行心理評估,切不可聽信非正規醫療機構的不實宣傳。在治療的同時則應保持積極向上的樂觀情緒,做好自我心理調整。患者家屬也應該通過傾聽、鼓勵、安慰等方法有助患者正確認識和對待疾病,從而緩解患者的抑鬱、焦慮症狀。

 
 
今日相關新聞
慢性前列腺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