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訪北極禁中國記者隨行
記者未申請 總理辦先下禁令

[2014.08.22] 發表
李學江(前右一)事後被拉離現場。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正訪問本國北極地區,但中國的《人民日報》以及《新華社》記者均被拒絕隨行訪問。《人民日報》駐加記者則指出,去年受到總理辦公室不公平對待,今年根本沒有申請隨行。

某些媒體列不受歡迎名單

QMI新聞社(QMI Agency)引述總理辦公室發言人麥克唐納(Jason MacDonald)說:「某些媒體今年被列入『不受歡迎』名單,不能跟隨總理哈伯出訪。」但麥克唐納沒有點名說明是哪一些媒體被禁隨行。

但QMI引述消息人士稱,被列入不受歡迎名單的媒體是《人民日報》與《新華社》。兩家機構的記者今年均不能跟從哈珀訪問北極。

去年8月,哈珀訪問加拿大北極地區期間,《人民日報》加拿大分社社長兼首席記者李學江向總理哈珀發問遭拒,事後更發生李學江與總理辦一名女職員肢體碰觸事件,最後需要出動隨行騎警控制場面。

一名加拿大高級官員私下告訴QMI:「記者團內任何人作出這種行為皆不能接受。」

李學江近日在渥太華辦公室接受QMI訪問時指出,今年他根本沒有申請隨行。他指出,去年他們繳付了不少費用,跟隨哈珀訪問北極,卻受到不公平對待。他說已經下定決心,以後不會再成行。李學江向QMI指出,去年他排隊準備發問時,卻被哈珀的職員兩度拉扯出隊伍。第三次才「回推」,「難道這也算是壞行為?」

而《人民日報》下屬的《環球時報》也採訪了李學江,並引述他指出,他今年根本無意跟隨哈珀出訪北極,也從未提交隨行申請。李學江也是在後來才知道新華社駐加記者的申請被拒。

更多要聞一
冰桶挑戰全加熱爆籌款額1日?150萬元
【明報專訊】一項旨在為俗稱「漸凍人」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患者籌... 詳情
冰桶挑戰效應 冰塊銷量增一成
【明報專訊】為ALS患者籌款的「冰桶挑戰」風靡至大溫,便利店表示,活動將原本已火熱的冰塊銷售行情推至高點,冰塊日銷售業績增加一成,每日下午即... 詳情
高血壓心臟病人淋冰水易顱內出血
【明報專訊】目前在全球風行的「冰桶挑戰」,主要是為美國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協會(ALS Association)籌款,並希望藉由這種活動,... 詳情
爛尾樓發展商多韓裔人 破產律師擁資產86萬元
【明報專訊】根據向建築商發牌及監管的機構Tarion的資料顯示﹐負責Centrium in North York樓盤的發展商Centrust... 詳情
牽涉款額過千萬 通常經破產庭處理
至於申請破產的韓裔女律師﹐其負債額為千幾萬元﹐資產則為86.6萬多元。破產信託師胡雪貞解釋﹐處理破產事宜主要分兩種途徑解決﹐一是透過債務重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