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失推銷加國機會 李學江:遺憾

[2014.08.22] 發表

本年7月底,加國官員及媒體指摘「有國家作為後台的中國黑客」入侵加拿大國家研究院(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的電腦系統。

其後在8月初,加國公民加勒特夫婦Kevin Garratt與Julia Dawn Garratt被指「涉嫌從事竊取中國國家軍事及國防科研機密」,被中方拘捕,一直扣押至今。

中國媒體的記者被拒隨行,究竟與這兩事是否有關?李學江回應道:「哈珀政府出於何種原因拒絕中國記者的正常採訪活動,只有總理辦自己知道。」

李學江又解釋,去年哈珀北極行所路經的6個站點中,隨行記者們一共提出了30個問題,可是兩名中國記者連提出一個問題的機會都被剝奪。在最後一站,經過記者團集體選定推薦,李學江獲得了唯一一次提問機會,但總理辦新聞科的人員兩次將他拉出提問隊伍,要求他放棄提問。

李學江指出:「中國記者是付了不菲的費用前往做新聞報道的,並不是觀光遊覽,不讓中國記者採訪一些重要活動,這非常不公平。」

李學江又強調,他在哈珀北極行採訪過程中拍攝的所有照片都是公開的,「絲毫沒有任何軍事機密可言。」

李學江又指出,哈珀近年來的幾次北極行,除了《新華社》之外,根本沒有其他外國媒體派出記者隨行。中國記者所作的隨行報道,不僅讓更多中國讀者了解加拿大,而且可以吸引中國企業前來投資,推動加拿大北部經濟的開發。

「但本應向世界介紹並推銷加拿大的總理辦新聞室卻將中國記者拒之門外,不能不是個遺憾。」

更多要聞一
冰桶挑戰全加熱爆籌款額1日?150萬元
【明報專訊】一項旨在為俗稱「漸凍人」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患者籌... 詳情
冰桶挑戰效應 冰塊銷量增一成
【明報專訊】為ALS患者籌款的「冰桶挑戰」風靡至大溫,便利店表示,活動將原本已火熱的冰塊銷售行情推至高點,冰塊日銷售業績增加一成,每日下午即... 詳情
高血壓心臟病人淋冰水易顱內出血
【明報專訊】目前在全球風行的「冰桶挑戰」,主要是為美國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協會(ALS Association)籌款,並希望藉由這種活動,... 詳情
爛尾樓發展商多韓裔人 破產律師擁資產86萬元
【明報專訊】根據向建築商發牌及監管的機構Tarion的資料顯示﹐負責Centrium in North York樓盤的發展商Centrust... 詳情
牽涉款額過千萬 通常經破產庭處理
至於申請破產的韓裔女律師﹐其負債額為千幾萬元﹐資產則為86.6萬多元。破產信託師胡雪貞解釋﹐處理破產事宜主要分兩種途徑解決﹐一是透過債務重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