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動力

[2014.08.30] 發表

昨天(8月29日)美股上升,美10年債息升0.7點子,至2.343%;標普500高開即跌,之後反覆向上,收2,003.37,升6.63;普京公然為烏克蘭叛軍打氣,英國提出封鎖俄國參與銀行付款體系,俄國股市下跌,俄國盧布跌至紀錄低位,但環球股市卻沒有什麼反應。

歐洲隔夜錢跌至負息0.004%,美元是贏家,對主要貨幣俱升,歐元(見圖)跌至今年低位,甚至瑞士法郎這個避難天堂也跌近今年低位,黃金反微跌(同圖)。

美股成交在暑期結束前最後1個長假前很淡靜,科技動力股受Splunk(SPLK)調高盈測刺激向上,其實,同類型股票Workday(WDAY)在日前公布業績優於預期21%,股價不升反跌,昨天才收回失地,股價走勢不只純因消息,還受單日盤路影響。

1928年以來標普500在8月上升超過3%,9月上升機會36%;若如果8月收市又是12個月高位,9月上升的次數變為十二分一,平均回報跌2.6%,今年標普500在8月上升3.8%。

另方面,過去5年的8月平均回報是跌1.36%,僅次於5月份的負1.37%,是全年第二差月份,9月5年平均回報升1.73%,今年8月不跌反升,使近年模式改變。

要清楚的是,季節因素是沒有固定,更重要的是界別的資金流向;半導體股、科技股和生化股是大市動力,未見衰竭;能源股意欲加入反彈行列,二、三線生化股更躍躍欲試。

俄國10年債息升8點子,至9.8225%,MICEX指數跌1.62%,土耳其跌0.65%,烏克蘭跌0.27%;德國DAX升0.08%,德國10年債息升0.7點子,至0.89%,德2年債息跌0.029%,3年債息跌0.013%。

中國概念股多升,科技動力股偏好,大生化股上升(二、三線生化股多升),財務股微升,金礦股上升,能源股向上;納斯達克100指數相對表現優於標普500,細價股相對表現優於標普500;由15隻動力股組成的指數上升0.3%。

昨天受消息╱盈利影響向上的股份:科技VEEV、SPLK、CRTO、AVGO、COUP、DATA、WDAY、TQNT、TRUE、VDSI、BLOX、VIV、TTWO、RFMD;服務ATHM、GRPN;醫療保健UTHR、SCLN;工業ASPS。

受消息╱盈利影響向下的股份:科技OIBR、MBT、CMCM、VNET、RUBI;服務ZOES、TAL、EVC、SKYW、BIG;醫療保健SNSS、FOLD、ICLR;原材料SMG、MDR、CHKR;消費KNDI、IRBT;財務HGSH、NBG。

俄國盧布跌1.073%,7隻有具代表性的新興市場貨幣4升3跌;23個新興市場債券15升7跌;18個亞洲股10升8跌;歐洲主要債券市場4升6跌,西班牙與德國10年債差價133.9點子(前收134.9點子),意大利與德國10年債差價154.6點子(日前156點子);歐洲股市8升0跌,歐洲財務股指數升0.1234%。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股在長周末前夕反覆靠穩,交投薄弱,美國公布最新消費開支意外地下跌,令大市早段全面向下,但不足半小時便相繼回升,但午市升幅收窄。... 詳情
麥當勞12俄餐廳臨時停業
【明報專訊】麥當勞(代號MCD)昨天表示,至目前為止,集團在俄羅斯的12間分店已經因為涉嫌違反食品衛生法例而被當地食品安全監管機構勒令臨時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折扣零售集團Big Lots(代號BIG)表示,第二季度盈利增長9.94%,收入上升1.2%。 Big Lots截至8... 詳情
美國州政府檢討Comcast購華納有線
【明報專訊】美國進行影響力巨大的合併測試,紐約州監管機構正威脅阻止Comcast(代號CMCSA)收購時代華納有線(代號TWC),除非Com... 詳情
鍾穎輝:道明調高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上圖)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加國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GDP)表現理想,反映加國經濟增長步伐持續,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