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炒6000人換總裁救亡

[2014.08.30] 發表

【綜合報道】接連發生嚴重空難的馬來西亞航空昨宣布救亡計劃,包括計劃裁員約6000人,佔總員工比例三成,並撤換總裁,為耗資60億馬幣(約148億港元)的重組計劃作準備。

馬航大股東國庫控股公司昨舉行記者會,公布重組計劃,包括在今年底前除牌,以全面審視業務、實現私有化、裁減約6000名員工,以及大力拓展有盈利的區域航線等。馬航將全面改革,期望在退市後3年內實現轉虧為盈,並在2019年底前重新上市。美聯社消息稱,國庫控股公司已開始為馬航物色人選,以在明年7月接替現任行政總裁葉海亞。

馬航周四公布,受MH370航班失蹤事件影響,馬航第二季度淨虧損3.07億馬幣(約7.5億港元),令馬航上半年合共虧損7.5億馬幣(約18.4億港元),虧損額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65%。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當醫療科技再進步,也無法阻止癌症威脅時,據最新醫學研究指出,每日大步快走可讓癌症的死亡率最高減少50%!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根... 詳情
政府乏錢維修 阿富汗世遺尖塔瀕塌
阿富汗一座有逾800年歷史、被列瀕危世界遺產的回教尖塔,因日久失修及水浸侵損,當地官員稱,尖塔有倒塌危機,文化保育人士呼籲政府盡力搶救這座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