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南火警命危女嬰 父親懷中逝世

[2014.08.31] 發表

【明報專訊】觀塘翠屏南h上周三(27日)的奪命火警,死亡人數昨增至4人。大火中由母親以身保護的8個月愛女陳凱兒,在生死邊緣掙扎3日零5小時後,昨早在父親陳偉棠懷中嚥下最後一口氣,親友獲悉噩耗傷心不已。陳父在火劫中家散人亡,有精神科醫生表示,他縱使在人前表現冷靜,但背後承受極大痛苦,建議親友多陪伴多聆聽,並協助他處理日常事務。

小凱兒送院後一直在聯合醫院深切治療部搶救,53歲的父親陳偉棠連日來在病房貼身陪伴。消息稱,昨凌晨時分,陳父獲悉小凱兒極度危殆,多名親友到醫院守候,陳父把女兒抱在懷中,至昨早8時許小凱兒終告不治,親友均十分悲痛。

親人離世 首階段感麻木

火警上周三凌晨約3時發生,翠屏南h景樂樓20樓一單位起火,陳父當時叮囑妻子與3名子女留在房中,試圖自行撲救,家人卻錯過逃生機會,33歲妻子龍步k、5歲長子啟樂及2歲次子啟賢身亡,而小凱兒在母親保護下尚存一絲氣息,但最終未能保住小命。

精神科專科醫生丁錫全表示,一般人承受家人離世,情緒上有四個階段,相信陳父目前仍處於第一階段,即尚未接受到事實而只感到麻木。喪親情緒第二階段會顯著激動,感到內疚及自責;慢慢進入第三階段演變成抑鬱及傷心,最後才會平復心情。

中大精神科學系教授李誠指出,陳父現時可能在人前表現冷靜,背後可能以另外方式悼念,並要重組人生方向。如他需空間獨處,建議親友切勿勉強陪伴,只需確保其安全及表達願意隨時候命,並代他處理日常事務便足夠。

區議員:正籌備法事超度

據悉,火場附近約三戶已暫時搬離,至少兩戶考慮要求搬遷,區議員馮美雲表示正和街坊籌備法事,以超度近日屋h連串奪命事故死者。

更多港聞
運麵包車自焚  無人駕駛溜後剷安全島
【明報專訊】一輛運載聖安娜麵包的外判貨車,昨早在沙田火炭路上斜行駛期間突然自焚,司機落車企圖撲救不果,貨車在無人駕駛下溜後近50米,衝上安全... 詳情
回收場三級火  消防航拍機升空拍攝
【明報專訊】元朗洪水橋新生村一個回收場,昨晨10時許突然起火,由於場內放滿易燃物品,火勢在數分鐘內迅速蔓延,消防員到場撲救,半小時後把火升為... 詳情
男拔附小加學費7%  取消普通話面試
【明報專訊】直資的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昨日舉辦兩場入學簡介會,向家長及傳媒介紹學校課程及入學報名安排。校方指今年學費加6.9%,達42,750... 詳情
基層學童爭15年免費教育
【明報專訊】明日是開學日,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昨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基層學童開學大集會」,逾30名來自葵青、天水圍、屯門、北區及太子等地區... 詳情
鐵道情緣半世紀 「怎也不能分」
【明報專訊】執子之手易,與子偕老難。相依半世紀的八旬夫婦吳亭樺與田玉珮,早年在國內同被調配至中國大西北的鐵道部工作,男的自命英俊、女的不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