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麵包車自焚 無人駕駛溜後剷安全島

[2014.08.31] 發表
運載麵包的貨車自焚並溜後50米,火勢愈燒愈烈。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一輛運載聖安娜麵包的外判貨車,昨早在沙田火炭路上斜行駛期間突然自焚,司機落車企圖撲救不果,貨車在無人駕駛下溜後近50米,衝上安全島後火勢加劇,冒出烈焰濃煙。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喉灌救,迅速將火救熄,貨車車頭嚴重損牷A但貨斗內的麵包製品未受波及,調查後相信火警由機件故障引起,並無可疑,但不排除司機下車時沒拉手掣釀成貨車溜後。

昨早6時許,41歲姓李男子駕駛密斗貨車往送麵包,在山尾街工業區上斜,駛至火炭路近樂景街交界,李驚見車頭冒出大量黑煙,立即停車查看,一度嘗試撲救,但愈來愈多濃煙冒出,貨車更自行溜後近50米,最終撞上安全島,整個駕駛室被熊熊烈火吞噬,大量黑煙湧出。消防員到場開喉灌救,迅速將火救熄,貨車車頭燒成廢鐵,玻璃盡牷A但車斗內麵包未被波及,稍後由其他麵包車到場接應。

專家:車胎燒熔 斜路易溜後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解釋,在一般火勢下,鋼或鐵造的手掣都不會燒鬆,估計涉事司機可能沒拉緊手掣便落車,加上汽車自焚時熱力燒熔車胎,加上位處斜路,貨車才會溜後。他提醒司機落車時必須拉實手掣,若在上斜路面,應同時把波檔轉到二、三波,以防止車輛溜後。

更多港聞
回收場三級火  消防航拍機升空拍攝
【明報專訊】元朗洪水橋新生村一個回收場,昨晨10時許突然起火,由於場內放滿易燃物品,火勢在數分鐘內迅速蔓延,消防員到場撲救,半小時後把火升為... 詳情
男拔附小加學費7%  取消普通話面試
【明報專訊】直資的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昨日舉辦兩場入學簡介會,向家長及傳媒介紹學校課程及入學報名安排。校方指今年學費加6.9%,達42,750... 詳情
基層學童爭15年免費教育
【明報專訊】明日是開學日,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昨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基層學童開學大集會」,逾30名來自葵青、天水圍、屯門、北區及太子等地區... 詳情
鐵道情緣半世紀 「怎也不能分」
【明報專訊】執子之手易,與子偕老難。相依半世紀的八旬夫婦吳亭樺與田玉珮,早年在國內同被調配至中國大西北的鐵道部工作,男的自命英俊、女的不怕「...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離婚數字高企,要長久維繫一段婚姻似乎不易。自1971年結婚至今43年的夫婦陳襟江及謝珍寶,比喻夫妻之道猶如跳舞的「慢四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