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mi祖兒獻聲致敬
紀念張耀榮

[2014.08.31] 發表
鄭秀文打頭陣演出,獻唱《終身美麗》一曲。(攝影:孫華中)
容祖兒以素服獻聲,向耀榮叔作最後告別。(攝影:孫華中)
張耀榮
大會特別為耀榮叔留有座位,並貼心放上印有「CHEUNG」字樣的可樂,元配羅桂珠則坐在旁邊。(攝影:孫華中)
大會不時在舞台旁的熒幕上播放耀榮叔生前跟歌手的合照,令人懷念。(攝影:孫華中)
張學友對「耀榮娛樂」被頒令清盤,表示無奈。(攝影:孫華中)
甄妮感激耀榮叔將她帶入紅館。(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為紀念「演唱會之父」張耀榮,演藝界舉辦兩場演唱會向他致敬。雖然他一手創立的「耀榮娛樂」公司被頒令清盤,但無損一眾歌手的心意。前晚甄妮、鄭秀文及容祖兒輪流獻聲以表謝意,向耀榮叔作最後的告別。

預留空_表敬意

「演唱會之父」張耀榮本年3月不幸病逝,過往他為不少樂壇歌手舉辦過演唱會,並提攜不少新人後輩踏上紅館舞台,他的離世令演藝界大感惋惜。昨晚起一連兩晚在紅館舉辦「演唱會之父榮耀紅館SHOW」,耀榮叔的元配羅桂珠及狄波拉跟丈夫亦有捧場。大會特別留有耀榮叔生前慣常坐的1個座位,又放了1支印有「CHEUNG」的可樂以表敬意。演唱會正式開始前,大會播放陳淑芬的錄音聲帶說:「我們很遺憾失去一位好朋友,他是公認的演唱會之父,辦演唱會從來不計較賺錢與否,只要有歌手想開演唱會,他都會幫忙,凡事親力親為,視紅館是第二個家,希望大家今晚將最好的演唱會獻給他。」

甄妮感激耀榮叔鼓勵

一眾歌手在倫永亮的鋼琴伴奏一曲《似水流年》下陸續上台亮相,容祖兒、草蜢、鄭欣宜、葉蒨文及五月天以素服示人,神情輕鬆。鄭秀文打頭陣獻唱《終身美麗》;而近日捲入網上罵戰的甄妮亦悉心打扮,性感亮相,懷念故人,她唱出《愛定你一個》及《明日話今天》兩首歌,她表示:「張生是第一個帶我入紅館的人,以前只限在利舞臺演出,他建議我嘗試比利舞臺大5倍的紅館,我好驚不敢做,是張生鼓勵我,好多謝張生,希望張太身體健康,走過未來的路。」本月中耀榮叔一手創立的「耀榮娛樂」被法庭頒清盤令,他的演唱會王國亦隨之宣布結束。而大會透露今次演唱會的收入將扣除成本後,全數轉交耀榮叔的家人。

「耀榮娛樂」清盤 學友感無奈

演唱會主辦人陳淑芬聯同工作人員昨午進行拜神儀式,但耀榮叔的家人未有現身,耀榮娛樂亦沒有代表出席。其間眾人以耀榮叔生前最愛的可樂代酒,祈求一切順利。對於「耀榮娛樂」被頒令清盤,學友在綵排時接受訪問,他無奈表示:「沒辦法,之前都是張生搞,他過身了,(公司)完結都好正常。」

記者:孫慧莊

更多影視
霆鋒菜刀切蛋糕慶生
【明報專訊】謝霆鋒忙為電影《一生一世》宣傳,趁前日34歲正日生日,大忙人的他難得跟父母謝賢、狄波拉和胞妹謝婷婷聚首一堂,一家人齊齊慶祝,場面... 詳情
亞姐李璐璐一撻撻嚇人
【明報專訊】《2014亞洲小姐競選》早前經過內地海選,昨日率先公布大中華總決賽首批入圍6位候選佳麗,貌似鞏俐的18歲佳麗吳夢婷及貌似鍾嘉欣的... 詳情
周麗淇「胸壓」徐正曦
【明報專訊】周麗淇昨日35歲生日,獲男友徐正曦公開在微博賀壽兼示愛,相當甜蜜。徐正曦昨日在微博貼出2人合照,雖然合照似是舊照;相中徐正曦背... 詳情
?蘭難忘駁黎明嘴
【明報專訊】斂麙筐電台《1圈圈星光背後》訪問,她感激黎明一路以來的提攜,難忘自己年少氣盛時氣壞黎明的日子,她說:「當時真的很反叛,態度惡劣... 詳情
周永恆涉家暴  阿嬌:不應動粗
【明報專訊】鍾欣潼(阿嬌)昨日出席英皇新秀歌唱大賽2014總決賽,以師姐身分向一班參賽者教路:「一定要珍惜工作機會,無論有錢或無錢都要嘗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