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一周批建18大樓 目前7萬單位動工中
發展商前仆後繼 樓市火熱

[2014.08.31] 發表
布魯亞街夾央街一層建築中的高尚公寓。(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雖然人們在談論多倫多公寓單位數量太多、可能壓垮市場﹐但更多房產公司仍前仆後繼。多市議會在過去一周的大會上﹐又批准市中心18個新的大樓項目﹐其中有3座辦公高樓。事件引起人們擔心市中心基礎設施的承受能力﹐不過市府總規劃師基絲瑪特(Jennifer Keesmaat)則認為如此密集發展﹐是天之所賜﹐其他北美城市還求之不得呢。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副主席陳聖源表示﹐教育局希望在城市發展決策中﹐參與發言﹐確保為城中家庭提供他們需要的教育基礎。這些新批准的大樓﹐總共是755層﹐計6,887個單位﹐讓人們感覺多倫多正在「曼哈頓化」。

基絲瑪特表示﹐目前﹐多市已經有7萬個單位正在建設中。由於新建項目眾多﹐令到她的部門的員工﹐每天面臨大量工作。她稱﹐多倫多市中心的高樓單位增長速度﹐比城市其他地區快4倍。而就辦公大樓而言﹐多市中心集中了全加拿大的四分之一。

基絲瑪特說:「坦白說一句﹐現在發展商什麼都準備好了﹐就在等待起重機﹐和找到建築工人幹活。」。

中區迅速發展﹐自然帶來更多居民﹐那麼諸如行人道、馬路和街車也都需要更多的空間﹐城市能夠提供嗎。

基絲瑪特認為沒有問題。但她稱﹐在公共領域需要投資﹐建設公共交通和公園綠地等﹐這是未來發展中保持多倫多現有生活水準所必須的。

她說自己在北美不少城市工作過﹐像多倫多這樣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其他城市也非常希望得到。

多市中心區的市議員黃慧文表示﹐由於市府的政策﹐因此發展商在興建高樓時﹐也需要出錢建公共綠地。這是目前在多市已經有點名氣的「第37條款」。她說﹐在這次市議會大會上﹐她所在選區就因此獲得發展商支付的3700萬元﹐用來增強社區設施。

陳聖源表示﹐過去十多年來﹐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持續出現生源減少的情況﹐因此總體而言﹐他們是歡迎更多學生的。因此﹐他們也希望在多市中區發展中﹐參與計劃﹐了解情況﹐可以及時做出決定。

比如﹐在市區士巴丹拿道夾賈丁納公路區域﹐近年有大批公寓興建﹐為此已經在當地確定學校校址﹐未來將建新學校。

在湖濱區居住的年輕市民李小姐表示﹐她覺得市區的核心區域﹐目前早已高樓林立﹐沒有新建築的插足之地了。因此﹐新批准的這些項目﹐可能在中區的略外圍區域。市中區目前的容量仍然不小﹐這些地方的新發展﹐可以平衡整個市區的交通和其他基礎設施供需。

雖然現在市區交通擁擠﹐建設不斷﹐但她很喜歡和享受市中心的生活﹐尤其是此間的文化活動。

更多要聞二
開學日車禍增30%
【明報專訊】後天便是開課日!安省各地超過80萬名中小學生重返校園。對此,多倫多警方和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將在周二(2日)清晨聯手開展一年一度的重... 詳情
藝術節
第8屆多倫多藝術節(Artfest)昨天在市中心Mills Street的歷史釀酒廠舉行,釀酒廠區內不同的藝術家透過油畫、攝影、陶瓷器和珠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