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失蹤腦癌童疑在西班牙

[2014.08.31] 發表
英國患腦癌男童阿希亞。
英國患腦癌男童阿希亞被其父母擅自帶出院,隨時會失救死亡。(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英國警方表示,被父母擅自帶出國、患有腦癌的5歲男童,可能已經法國進入西班牙。由於男童的電動餵食機電池相信已經耗盡,如果他不盡快返回醫院,將有生命危險。暫時未知男童父母帶走他的原因,但報道指兩人是耶和華見證人信徒,該教派因信仰拒絕輸血治療。

男童阿希亞(Ashya King)患有腦腫瘤,早前在英國南安普敦綜合醫院接受大型手術,至今不能說話,亦不能活動。家人的朋友透露,醫生曾表示他可能只餘下4個月生命。

警方發放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阿希亞身上插茬嚘煄A在當地時間上周四(28日)下午2時許坐在輪椅上被爸爸從醫院帶走。後來有人看到阿希亞的父母帶同另外6名子女(2至23歲)駕車到碼頭再乘船抵達法國瑟堡港(Cherbourg)。

國際刑警190個成員國和地區已經接到通報,法國警方亦已介入調查,列綁架案處理,並展開大規模搜索。法國內政部形容現時要與時間競賽,但未能確定阿希亞一家是否仍在法國。英國警方昨表示,男童一家與西班牙南部有「強烈聯繫」,估計他們正在西班牙境內。

阿希亞的父母是耶和華見證人的信徒,教派不容許輸血,對另類治療持開放態度,但教派發言人說,沒有[象顯示阿希亞父母的決定與宗教有關。他們的一名朋友說,夫婦倆都不接受兒子已經病重及垂死,絕望之下自行帶走兒子,出去尋找治療方法。院方表示,為阿希亞輸送營養液的系統預計已於上周五(29日)耗盡電力,警方促請其父母盡快帶他返回醫院治療。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蘋果公司與Google爭奪智能手機市場之爭,令人才爭奪戰白熱化,雙方均致力羅致年輕程式員加入,當中有獲招攬者年僅13歲。 蘋果去年... 詳情
白人夫黑人妻 子膚色全白
【綜合報道】擁有尼日利亞血統的英國32歲婦人凱瑟琳,於6月1日在當地醫院誕下男嬰喬納。由於其丈夫豪沃思是白人,因此夫婦二人都認為喬納的膚色應... 詳情
愛爾蘭黑幫頭目金棺材落葬
【綜合報道】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愛爾蘭都柏林黑幫頭目、有「肥仔」之稱的康納斯,上周在妻兒面前疑被仇家槍殺身亡。家人日前為他舉行葬禮,更用一... 詳情
【綜合報道】朝鮮(北韓)外務相李洙墉將趁9月24日出席聯合國大會,為15年來首位出席大會的朝鮮同級官員,惹人關注能否重啟美朝對話。有分析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